DSC_2987  

這次是託瑪尼的福,有機會參加到福特最新展示的狗狗行車安全講座

選定的聚餐地點是Support TNR,說巧不巧,這間餐廳在6月份才來吃過

沒想到,這麼近的時間內,又有機會再次用餐

首圖放的可是我親愛的朋友咩咩和他的寶貝摩妮卡小姐

我家比較沒那麼有氣勢,還是有黃金拍起來比較漂亮

 

這次講座有請來了三位知名人物來幫我們上課唷

熊爸、駱虹霏寵物醫生、嘟爸

1  

之前就滿想介紹這間餐廳的,不過我看過網路上這間狗狗餐廳也算是很有名

主要是因為有實施TNR的做法,也許有人還不太了解TNR的意義是甚麼

誘捕、絕育、釋放Trap Neuter Release,簡稱TNR

是一種取代安樂死的人道管理和減少流浪犬和流浪貓數量的方法。TNR藉由施以絕育手術,使之無法繁殖。

自從1980年代後期和1990年代早期以後,目前數個動保團體在美國逐漸推動TNR[1]。TNR仍然存在一些非傳統方法使TNR無法被普遍性地接受。根據2010年一項研究指出,控制TNR動物族群易受其他因素干擾

近年來在美歐有些TNR的團體,他們改稱CNR(捕捉、結紮、放回原處,Catch Neuter Return,簡稱CNR),他們認為用捕捉比誘捕好聽,放回原處比野放更合乎這活動的實際意義,這個稱呼的改變使字面的意義更接近實際的活動,更接近人道的作法。

基於這樣的理念,台北市內有這樣做法的餐廳不多,要賺當然也要給他們賺XDD

2

我們點的餐點是套餐,CHILI辣椒牛肉漢堡 是我今天的主餐

R0023049

分量不少,所以我只吃了一半,口味普普

R0023050

咩咩點的里昂式碳烤雞腿排 ,分量就普通,所以比較能輕鬆吃完

 

3

接著就是狗狗的餐點唷,是很大塊的雞排,看瑪尼吃得多開心呀!!

可惜他是挑食鬼,如果吃太多,之後就會挑食,所以剩下一些些就給摩妮卡解決了

 

DSC_6414

既然這次的活動是講行車安全,不免俗還是稍為了解一下

各位出門前是怎麼幫家裡的寶貝準備隨身攜帶行李呢?

請到了駱虹霏醫生跟我們分享他們家狗寶貝外出須要準備的小東西

1.準備好狗狗的飲食,水,這一定是必備的,而且夏天到了,很怕他會中暑呀!!

2.狗狗如果帶出門,到了陌生一定會很緊張,所以如果攜帶有他的味道的毛毯或是床,相對而言,會讓他感受比較安心

(不過我個人是不會準備床啦,因為狗狗民宿基本上都有附,頂多就是他的睡覺的小毛毯跟坐墊)

其他的東西,像我自己會準備的就有刷毛梳子、牙膏牙刷、小點心、撿便袋、禮貌袋、小毛巾等,當然還有他的專屬旅行小揹袋(他在裡面,我揹他)

這些都是基本要注意要攜帶的東西,出門前多加確認,也能避免你家寶貝會有躁慮不安的情況唷

 

出門在外,狗狗的飲食,一定也會有好康的

如果突然更換飲食,也可能造成寶貝們腸胃不適

當然能夠隨身攜帶他平時用的飼料,對狗狗而言是比較好的

 

當然也有分享了,寵物的壽命並沒有像人類這麼久

如果有機會帶出門,記得要多幫他拍照,把他最美好、開心的一刻記錄下來

記得唷,年紀大、身體有疾病的狗狗,也不適合出遠門唷

主人們一定要自己注意!!

DSC_2924    

接著是寵物訓練師-熊爸

跟我們分享狗狗情緒上的浮動與情緒

因為狗寶貝並不會說話,所以往往都是靠行為來辨別他的心情與感受

01

這張圖是美國的插畫家Lili Chin繪製,由台灣黃薇菁老師翻譯出的狗狗語言

現場熊爸就有示範,像是靠近摩妮卡作勢要摸摸他,結果摩妮卡馬上轉頭

就是在「裝忙」,裝忙的現象有甚麼呢?搔頭、轉頭、尿尿....等

這些行為,都可能是你家寶貝正在緊張狀態唷,如果是看到狗狗有這些反應

也盡量避免不要觸碰他,避免自己被攻擊唷!!

 

這邊也稍稍的提到了其實狗狗是會暈車的~而狗狗的暈車藥各位知道多少錢嗎?

一個居然要價300元,還不一定有效,所以對付會暈車的狗狗,飼主們在出門前避免餵食

還有最好在固定的位置上,例如讓他在運輸籠裡面,或是將他好好的固定住

避免造成家中寶貝的暈眩,也避免你家的愛車遭殃呀!!

 

不過,老實說,我家二隻狗寶貝,一隻米格魯(bingo)還有寶貝約克夏(瑪尼)

平常都沒有暈車的問題出現,所以還滿讓我放心的

 

但是,即使是不會暈車,也要好好保護他

總不能保證沒有意外,哪天緊急煞車,狗狗突然爆衝,可能會造成胸腔出血

或是狗狗飛出車外,這都是有可能發生

 

  R0023074    

接著,我們到了戶外,福特很貼心的準備了狗狗專用的行車安全帶

示範狗狗可是隻帥氣的小紅貴賓捏~

應有五公斤左右的小貴賓,用的是最小的size

R0023076  

這是可以做調整的唷,而且也可以當成平時的遛狗袋

R0023090  

為了避免家中寶貝會有嘔吐,或是憋不住的情況,用保潔墊,也能避免愛車髒兮兮唷

R0023077 

將狗狗的行車安全帶扣上之後,就不怕狗狗下車會有暴衝的行為

R0023078  

利用環扣,可以穩穩的保護家中寶貝狗狗

R0023079

而且,比較好動的狗狗,也很擔心他會往窗外跳,用了安全帶也比較安心XD

R0023083   

示範完後,接著是摩妮卡上場,帥氣的黃金小妹妹

體重是22公斤唷,應該是比較大SIZE的

R0023087 

黃金體型比較大,所以也比較需要注意緊急煞車問題

如果不小心讓他往前滾,受傷了可是要付很多醫藥費捏!!

 R0023089  

摩妮卡怎麼拍怎麼帥,好可愛呀!!

 

R0023091

說了這麼多,我家瑪尼都還沒上場,他才2公斤多

用的也是最小SIZE唷 

 

DSC_3004  

介紹完了,當然是全體大合照XD

這次的聚餐還頗開心的,而且還有跟熊爸討教

為啥瑪尼有時候還是在會廁所外面大小便

結果,熊爸講了很讓我訝異的答案

因為我一直以為瑪尼是在耍公子哥脾氣,因為有時候他一個人在家

但是,熊爸說,可能是耍脾氣,也可能是因為廁所已經有他的氣味

所以只要有尿、便,他就覺得髒髒,所以就不想進去

結論就是往外發展

 

經過這次討教後,我每次瑪尼上完廁所,都會把廁所用清水稍微刷過

而這二個禮拜來,發現瑪尼亂大小便的狀況有明顯改善

(原來我誤會你了,原來你是隻有潔癖的狗.....我會為了你每天清潔廁所的!!!)

 

R0023349  

接著,就是試用行車安全帶的狀況啦

 材質滿舒適的,而且邊邊有做好設計

不會摩擦,邊邊也不會刮傷狗寶貝唷

R0023352 

這是背後的環扣,扣在安全帶那邊的

1  

雖然是最小的,不過對瑪尼而言,還是有點大捏!!

應該比較適合我家另一隻米格魯大哥吧~下次回台中再來拍上車照XDD

 

現在寵物的市場越來越大了,而有做到寵物的行車安全帶,目前福特可是第一個推出的

雖然其他家也有做狗狗的安全座,不過我個人認為,安全帶會比較實際

畢竟狗狗行為並非我們人為一定能控制,尤其是在突發狀況外

相信各位愛狗的拔拔麻麻們,也很注重狗寶貝的任何狀況

有了安全帶,我響行車過程中,應該也比較安全也能比較安心啦!!

arrow
arrow

    Candy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