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崎強棒麵,每次到日本旅遊的時候,除了是松屋之外

這間也是我超愛的連鎖麵店唷,前陣子才發現他開在阪急百貨美食區

說到這,就要講到,每次阪急美食區的人也多到太誇張了吧~

每間都要排隊耶,但是長崎強棒麵是不用排隊的

 

這也讓我感到頗意外,原來大家愛吃的拉麵,是僅限於日本型態的拉麵

長崎強棒麵是有點變化型的麵點,就讓我來跟各位介紹一下囉~

長崎強棒麵是長崎的鄉土料理,起源於明治30年代,
當時日本長崎中華料理店店長,為了提供長崎的中國留學生豐富營養的料理,
於是開發了長崎Champon,台灣譯為長崎強棒麵。 
長崎強棒麵的魅力在於其中含有多種蔬菜以及肉類和海鲜,營養豐富。
為了讓您更能品嘗到麵條的美味和豐富多元的口感,
RINGERHUT使用日本小麥粉製作成粗麵、並採用台灣國內生產的新鮮蔬菜,
RINGER HUT獨家配方香辛料,湯頭帶有豚骨的濃郁香味卻不油膩,形成了具有長崎獨特風味的一品。
“雙倍野菜強棒麵”的高麗菜、豆芽、洋葱的使用量是“長崎強棒麵”的2倍,
內含480克的蔬菜,一碗滿足一天所需蔬菜量!

(轉貼官網內容)

 

之前去日本必點的就是他們的招牌,長崎強棒麵

 

 

具有特色風味的強棒麵

長崎相燴脆麵、長崎相燴胖麵

這二款的差別就在於脆麵是炸的,胖麵用煎的

店內環境

調味料就一般般

有個尖尖的城堡形狀是他們的招牌造型

首先送上的就是雙倍的長崎強棒麵

右上角是附上的可是薑汁醬料,酸酸的味道

搭配雙倍的強棒麵食用

豐富的蔬菜,雖然沒有特別的標示

相信一定是使用台灣當地新鮮的蔬菜下去料理

(因為我在日本食用的時候,他們都會有大大的標示說明是採用日本當地新鮮蔬菜直送)

除了蔬菜之外,還有魚板、甜不辣、新鮮的海鮮、肉片

光是使用的蔬菜用量就高達了480g,一大碗對於一位男性而言

相信可以吃飽飽的,而蔬菜料的增加,也不用擔心熱量過高

▲很豐盛的蔬菜吧?!我覺得超級有飽足感的!

 

我跟老公討論之所以強棒麵在台灣人氣沒有那麼高的原因

不得不說,強棒麵跟台灣當地的海鮮總燴麵很雷同

也能說,這款料理應該是由中華料理改良而成

特別之處,我想是日本人再對於湯頭的要求

 

我們吃一般的海鮮燴麵,湯頭的部分不會很多,基本上也是用一般的水下去炒過

而強棒麵的湯頭則是可以喝到很濃郁的豚骨香氣

雖然我認為他不算是湯麵,只能說是湯比較多的麵

 

這是我點的長崎相燴脆麵

配料的部分,我想跟長崎強棒麵是一樣的

但是差別的地方,他試用炒用得比較濃稠

底下的脆麵炸過,吃起來有點像公仔麵般

但是他更脆

搭配稍微濃稠些的配醬,會稍微軟化一些

吃起來也軟中帶脆,算是還不錯,但是相比強棒麵

分量稍微少了些,口味也比較濃了點

他有附上黃色的芥末醬唷,有點小刺鼻的那種辣味

就像這樣,稍微攪拌就可以品嘗了!

著重在多樣化的配量,有蝦子、花枝..等

看到炸雞就心動的我,還是忍不住點了一盤來吃XDD

看到這個美奶滋,真是驚人~但是很好吃

很像麥香魚魚用的醬料,有洋蔥下去調味,很讚

炸雞本身是炸得有點軟,不是屬於酥脆的那種

然後有點小油,醬料很好吃,扣掉了缺點XD

可能是平日去吃,所以甜點只剩下草莓口味

感覺好像沒啥人會點,所以沒有準備很多,要點可以問問服務人員囉~

奶酪我就覺得普普通通

有二顆完整的草莓果醬的草莓,所以還算有誠意吧!

 

▧▧▧。 … Candy雜雜念 …。▧▧▧

在所有的拉麵店裡面,我最愛的還是強棒麵

不單是他分量很多之外,很多樣化的配料,尤其是蔬菜分量很多

一般的日本拉麵除了麵與上面鋪上的配料之外,吃完就覺得很道地

到了間餐廳品嘗了一碗拉麵

而強棒麵會讓我感覺到我吃的很飽足,也很健康

每一口都有蔬菜的酥脆感,雖然肉、海鮮這些主菜份量並沒有很多

但是湯頭的熬煮很用心,現在來到阪急用餐也是會挑強棒麵唷

(雖然另一個原因是想吃的都要排隊(杏子豬排、三田製麵所),所以沒得嘗鮮)

我爸從日本回來,他說很難理解台灣人怎麼這麼愛吃拉麵

價格高之外,還要排隊,哈哈

 

如果有機會碰到,也是可以考慮強棒麵的,吃得健康,也好有飽足感!

結果老公自己很愛吃,也影響我變得也愛吃,之後還有去吃日本人來開的橫濱強棒麵

我認為口感更道地也更濃郁,也是等之後再做分享囉!!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樓

電話:(02)2722-9480

営業時間:Mon~Sun 11:00~21:30

 

 

▋(食記)長崎強棒麵。阪急店║與拉麵不同,配料更多更豐富,豚骨高湯好享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崎強棒麵
    全站熱搜

    Candy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