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拉麵的日本麵,橫濱強棒麵

今天要分享的就是上次介紹過我最喜歡的阪急長崎強棒麵

 專文點這(食記)長崎強棒麵。阪急店

當時就提到了,還有另一間也很美味的拉麵店,也是網路上評價更好的橫濱強棒麵

 

這間的價位更低,雖然位置也是在捷運站附近

不過相對也比較偏僻,七點多到了時候,居然沒甚麼客人

我想應該是位置距離熱鬧地區較遠,所以人潮比較少

(這意思是不用排隊,就有專人為服務XDD)

▲強棒麵跟生碼麵有甚麼差別呢?!

▲店門口

這間強棒麵的老闆可是日本人唷,另一位服務生會講中文

我猜是老闆的太太吧,服務很親切,就好像我到日本吃比較有當地風味小店的氣息

上網稍微查詢了下,發現原來老闆原本是日商社員

在台灣值勤多年,但總是很懷疑為何沒有間美味的強棒麵

離職後,就在台北這邊開了間小店,想要讓台灣人吃到美味的強棒麵!

店面環境明亮,位置也很有日式風格

雖然看起來頗窄,坐起來卻又感覺剛剛好

▲菜單價格, 小菜跟日本拉麵店相比,平價不少

▽各式內容,稍微拍過,有興趣的人可以先看看囉~

 

 

除了一般的豚骨口味,還有味增、豆漿湯頭、韓式泡菜等特殊口味

▽除了麵類之外,想吃飯也有唷!

 

小菜大約都比一般熱門的拉麵店再便宜一咪咪

 

生碼麵是採用細麵醬油湯底,肉片青菜勾芡的

強棒麵採用粗麵豚骨湯底,肉片青菜海鮮的

以上依照點的菜色不同,有些變化,想要吃甚麼就自己看看喜愛特色再做選擇囉

▲老公點的長崎野菜豐富強棒麵,NT150(+豐富野菜多30)

湯頭更為濃郁,充滿了豐富的蔬菜與配料是他的特色

麵體我覺得跟阪急的麵體相比更為細,也更為軟了些

每一口都可吃到豐富的配料,高麗菜、豆芽菜是主要配料

搭配海鮮、花枝、肉片等,具有豐富兼具營養價值的傳統日式料理

特別的是高湯特別熬煮,所以不像一般的海鮮燴麵般

別具一格的濃郁湯頭,才是強棒麵的特色所在

這碗豐富蔬菜的料理,熱量也不高又吃得很飽

正是現在營養過剩,蔬食吃太少現代人,必嘗的一道健康麵食!

韓國辣味強棒麵,NT140

唯一會辣的強棒麵,添加了味道更為刺激的泡菜

我想老闆可能吃不辣,因為我吃起來辣度很微小

泡菜香氣有夠,但不算是重口味

有點微微酸辣味,主要還是著重在豚骨湯頭

因為沒有增加野菜,所以看起來比老公點的長崎豐富野菜強棒麵少了些

這張比較有拍到海鮮

泡菜與肉片,青菜較少,比較多的泡菜

二款相比,我個人覺得長崎強棒麵的湯頭燒甜了點

泡菜可能因為口味比較沒那麼濃郁,所以沒那麼對我的胃

 

鹽烤竹筴魚,NT100

等了一段時間的竹筴魚,雖然上門的客人不多

但食物的新鮮卻讓我很驚豔,很鮮的口味

特別現烤的,所以是最後上桌的,外皮烤得酥脆

魚肉卻也不過熟,吃起來還有那麼些的魚汁

吃得很滿足的一道鹽烤餐點,這也是一般拉麵店比較難點的到小菜

 


▧▧▧。 … Candy雜雜念 …。▧▧▧

相比阪急的強棒麵而言,這間的麵會比較軟一點

所以吃起來會比較熟一些,但味道相比上更略勝一籌

特別的是小菜更為精緻,也是平常拉麵店比較難點的餐食

價格上也更為平價一些,如果有機會經過,不妨來嘗嘗道地的日本風味

不是拉麵的日本麵,營養價值更勝一籌,美味度更多了蔬菜的鮮甜

 

推薦給愛吃怕胖又愛吃拉麵的食客囉~!

 

店址:台北市赤峰街49巷26號

電話: 02-2552-255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橫濱Chanpon亭
    全站熱搜

    Candy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