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ira莫伊拉沙龍級系列。洗毛精

這次分享的產品,是讓狗狗在家也有沙龍級的享受

狗狗的毛髮跟人類不一樣,所以在洗澡的時候

都要特別注意,我們家剛好有二隻小朋友

趁著過年期間,幫瑪尼跟賓果好好做個舒服的洗毛服務

這次用的二款產品有不同,幽靜青竹沙龍級清潔洗毛精

主要的就是作為第一次洗毛的基礎保養,有清潔滋潤的功能

第二款呢,就是紫戀物語

也就是進階的保養,讓萌髮蓬鬆,強韌不易斷

二款一起使用,主要就是要讓寶貝狗兒子也能有沙龍級的享受囉!

首先就放上我家瑪尼洗澡前的模樣

身為一隻約克夏,最大的問題就是嘴巴跟耳朵那邊會有異味

耳朵雖是立耳,但因為之前保養不擅,導致有耳疥蟲

雖然已經治療好,但還是有可能會復發,作為爸爸媽媽都易特別注意

我家瑪尼大約一個禮拜洗一次澡,通常都在第五六天,嘴巴的味道會比較濃一點

先使用第一款清潔滋潤用的幽靜青竹沙龍級清潔洗毛精

洗澡的方式我通常都是由腳底開始洗

接著往頭部慢慢往左右二邊洗過

最後才是洗身體尾巴,狗狗怕冷

這樣的洗澡方式,最後接觸大面積,比較不讓他們感到寒冷

輕輕沖洗後,就準備使用第二款進階保養的紫戀物語

幽靜青竹沙龍級清潔洗毛精我覺得味道比較有點嗆鼻

不像我們所使用的洗髮乳有很濃郁的香味

這款洗髮乳我覺得可能是添加狗狗專屬的除臭配方

對狗狗來講也比較不會那麼敏感,只是我們洗起來會有點特別的味道

洗完後卻也不會乾澀,可以感覺洗得滿乾淨的

第二種洗髮乳,用起來就比較像沐浴乳

味道也比較香了點,但是跟我們用的還是有點不太同

味道沒那麼重,更好起泡

輕輕搓揉,就可以把全身的毛洗得很乾淨

這款我認為比較潤澤,洗完的毛也比較沒那麼糾結

換賓果做示範了,身為短毛狗

身體的異味沒那麼重,跟約克夏相比算是好養多了

冬天只要用乾淨的布擦拭,身體也不會有那麼濃郁的味道

短毛狗還是有它的好照顧之處呀!

前面忘了說,不論哪種洗劑,我都會用水稍微稀釋

在使用專屬的狗狗洗身體的毛巾作為洗滌

賓果比較大隻,所以用的洗毛劑的量也比較多

跟瑪尼不一樣,他身上的毛起泡沒那麼明顯

但洗澡的順序也是相同的

用到了第二款洗毛精,起泡也就會比較明顯

 

通常幫我家瑪尼洗澡,都要洗到二次以上

第一次是做基本的清洗,第二次才會把毛髮洗得更乾淨

就跟我平常洗頭毛是一樣的,哈哈

 

洗完後,我覺得在吹毛的時候就感覺毛色變的比較亮

尤其是由下往上吹,尚未梳毛前,毛色就變很亮囉~

 

剛洗完澡後,二隻都會窩在一起睡覺

 

洗完大約四天後,毛色很亮也很澎呢

 

最後放上幾張瑪尼帥氣照

毛色很亮吧,重點是不用再塗抹亮毛霜囉

 

這款洗毛護毛乳,我覺得還算不錯用

而且價格也不會太高,只是一次要買二種不同專門的產品

洗毛的時候也要特別注意而已

過年期間那時候天天下去,結果二隻狗兒子都跑去草地上玩

婆婆就很堅持要幫他們洗毛,可是距離上一次洗澡才二天

所以我們就用第二款的護毛乳直接洗

對狗狗身體也沒啥大影響(but千不得已萬不得已才短時間洗第二次,太常洗對狗狗皮膚不好)

 

第一款的幽靜青竹沙龍級清潔洗毛精主要就是基本的保養

第二款的紫戀物語,才是護毛乳,讓狗狗毛澎,柔軟香氛的重點唷

持續效果呢,狗狗的異味可以持續到下次洗澡前(沒有餵罐頭的話)也就是七天後

至於賓果是短毛狗,成效比較看不太出來,就以瑪尼的實際狀況分享囉

 

以上就是我持續使用三周後得心得,給各位拔拔麻麻參考!

 

 

arrow
arrow

    Candy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