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凪(nagi)-豚王、赤王 

 

已經開了一段時間的凪(nagi)

網路評價都還不差,在日本當地頗有名氣

獲得2012-2013TRY(Tokyo Ramen Of The Year)

東京拉麵大賞年度冠軍

 

對於念法上應該有很大的疑問

「凪」就念作是「Nagi」,中文字念「止」

凪=風+止=風平浪靜的意思

 

台灣目前引進人氣經典豚王、赤王、翠王與黑王4款口味

每週還有限量200碗的特殊湯頭,除了吃到基本口味之外

限定的口味,都很令客人期待

 

▼店內環境


▼菜單

 

▼點菜單



 

很個人化的服務

麵條硬度、湯頭濃淡、肉的部位、辣度調整

都可以依照喜好選擇,這點真是大加分! 

 

而這次來到的地面是東區

第一次來就點最基本口味,也不容易踩雷

老公是選豚王、我點赤王


▼桌面上的配料



▼豚王



全部選擇湯濃、香料超濃、調味超多、豬肩肉

又重又鹹的味道,才符合他所謂的日本口味



湯頭撈起來就油滋滋,膠原蛋白很濃厚

豬肩肉油花分度的也很剛好,但肉片雖大

相比其他家又感覺他比較薄一點,但有入味 

△可惜老公還是覺得不夠重口味,又加了一堆大蒜

麵條選硬麵條,除了具有口感之外,Q彈感也很令人滿意



▼赤王



是已豚王為底,搭配熟成味增與秘製辣粉調製

上頭是獨家自製味增球

 

個人不愛那麼濃厚口味

選擇湯普通、香料普通、調味普通、豬肩肉

 △湯頭相較之下,我的油花較少,就有味增清澈感

不那麼濃厚,吃到後頭也不用狂加湯 


△這個肉增球我就很感興趣

裡面似乎是肉與味增的混合

 麵也是選擇普通,不會太軟、硬,剛剛好

吃起來又有彈性,很愛的口感呢

老公點的硬,我就覺得好像沒熟了,哈哈

 



△豬肩肉油脂分布就比較少,稍微乾澀了點

但還是很可口,而且我的豬肩肉比較大片,也偏厚了點

跟豚王的比較來,我的比較划算(笑)


▼可隨意自取的桌面小菜



△辣豆芽

豆芽味道比較淡一點

因為我點的湯本身味道就偏重

混進去反而吃不出原味



△辣酸菜?!

這就比較有點味道

應該是酸菜本身就有的獨特氣味

搭配起來還算不錯吃喔~!


t-117  

這陣子吃了不少拉麵

老實說,這間也真的算不錯

但就覺得份量相較之下比較少?!

 

之前去吃另一間-大和家,CP值感覺更高一點

也更符合我在日本吃的那種拉麵味

 

其實還是有來吃的價值,因為客制化,湯頭選擇多

除了分量與CP值個人主觀意識,我還是會想再來嘗嘗其他口味的

 

以上心得給各位參考囉~

 
 

豚骨拉麵 ラーメン凪(Naji)

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75巷5號1樓 (捷運忠孝復興站4號出口步行2分鐘)

電話:02-27781899

營業時間:周日~周四 11:30~22:00 周五~周六11:30~23:00

西門店

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52號6樓 (西門捷運站6號出口步行5分鐘)

電話:02-23702000

營業時間:11:30~22:00

 

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讓更多人知道吧!

 也歡迎加我FB,問問題、抽獎我都會第一時間公布唷~

 

 

I'm Candyworld

有第一手消息優先公告粉絲團!
快來找我聊天吧!

 

arrow
arrow

    Candy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