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麵屋緣

 

這間是我吃拉麵到目前為止,最難找的一家

外觀真的太簡單了,沒有特殊的標誌

我跟老公就在旁邊的街道繞了10幾分鐘

實在是又蠢又好笑

 

這間出名的是沾麵,號稱比三田製麵所的還好吃

熱愛日本沾麵的老公,這也是目標餐廳 之一

原本還在跟麵屋輝猶豫許久

看了林氏壁的推薦指數,還是先來吃緣看看

 

有拉麵、沾麵的選擇

分別為豚骨、咖哩二種口味



▼環境


很不同的是他們家長長一條

坐在吧台上,師傅怎麼操作都看得很清楚


▼菜單

我喜歡吃湯麵,而且天氣又冷

所以選擇咖哩拉麵,二種湯頭


坐在吧台前面,就看到應該是咖哩與柴魚二種湯頭混合

給的配料普通,叉燒的份量也不算很大

比較出乎意料的是溫泉淡很嫩很滑順

麵體的部分採用蕎麥麵,吃起來也頗有彈性

算是偏軟一點的麵條,很多麵條都太Q彈

這家算是稍軟一點的,可能麵體本身有關係吧

湯頭的部分咖理香氣與柴魚搭配得剛剛好

不會覺得柴魚超過咖哩太多,反而失去原本點咖理的意義

 

接著,就是老公點的豚骨沾麵

看著師父的操作,秤重、下水煮、冰鎮、擺盤、火烤叉燒?!!

寫著,突然有點想吃沾麵了,相較拉麵,我個人認為沾麵花費的精力更多耶

 

根據我品嘗幾口,沾麵的口感真的是很有彈性

比起拉麵來說,口感上是比較嚼勁的

但是他們的麵體比較細,三田算是烏龍麵大小

口感上會比三田好咬不少,醬汁的部分,柴魚香也三田重

老公簡評:比較喜歡柴魚香重一點的沾麵

 

他們家的醬汁加湯以後,口感就變淡很多

對了,加湯要跟師父說喔,感覺是柴魚湯

 

份量大份的沒有鷹留拉麵多,老公是說吃完怎感覺不夠飽

但食物進到胃裡面還需要消化

拉麵我也是點中的份量,吃完是覺得剛好

但整體來說,這間可能不會是我的首選

 

三田會比較對我的胃口吧(雖然他服務我很不滿)

而鷹流拉麵目前是我會想再去的,因為服務跟食物我都好愛

 

以上是我簡單的心得想法囉!

 

麵屋緣

地址:台灣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45弄12號1樓, Taipei, Taiwan 106

電話02 2708 9822

營業時間:星期日 11:30 - 21:00

 

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讓更多人知道吧!

 也歡迎加我FB,問問題、抽獎我都會第一時間公布唷~ 

I'm Candyworld

有第一手消息優先公告粉絲團!
快來找我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