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菲爾優格/豆乳優格手做優格,沒想到還真意外的好吃!


自從工作輪班之後,我的作息不正常,又開始消化不順啦!

這次看到推出的自製優格產品,讓我就感到很期待

因為自己做的產品就是會比較安心

 

克菲爾優格起源於中亞的高加索地區居民日常所飲用的發酵乳

目前有二款酵母菌,可用於牛乳跟豆乳二款

牛乳2小包+豆乳2小包

 

▼克菲爾優格

取500ML牛奶,根據說明是倒入克菲爾優格

放於室溫下等待16小時(夏天)、24小時(冬天)


我第一次等待約15小時開來看

好像還沒完全熟成,但後來老公幫我丟進冰箱

又在等了一天之後,我的牛乳優格終於成形


他吃起來的口感不會太酸,有點偏淡優酪乳感

有些許的結塊,因為是直接用牛乳製成的

不含糖份,所以口感上會比較酸一些

不過很健康,大約二天就被我吃光光了

而有點不順暢的腸胃,吃了新鮮的益生菌

我感受上是滿明顯的

某天的早餐我就是克菲爾優格配上奇異果

超完美順暢早點,到了晚上就很有感覺

果然吃了正確的食物,身體感受就很不同

重點是ㄣㄣ是很順暢,沒有腸胃絞痛的疼痛感

超滿意的!

 

▼豆乳優格


沒想到豆乳居然250ml就要用到一包

明明克菲爾優格是500ml配上一包說~

是說豆乳的分子跟牛奶又不同,可能益生菌要侵入也需要點時間

同樣是等待16小時(夏天)、24小時(冬天)

最近這麼冷,當然也要等到24小時再來看囉!

 

 

 

。。。。。。。。。。。。。


結果他失敗了,只好要重新做

我上網查過資料了,在家自製優格

可以利用電鍋以〝保溫〞方式,等待約六小時發酵

請務必注意,是保溫,別按壓下去,不然你的益生菌都死光光

 

這次我失敗的原因,是因為器皿有水

製作前,請務必將你的器具消毒過,然後乾的狀態下進行

最好使用不鏽鋼、玻璃等器皿,因醱酵後PH值為4~5的優格可能會融出塑料或唐瓷彩料

長期食用會影響健康,給各位參考

 

2013/11/5補充

前陣子做失敗之後,不死心的又重新做一份

我放在瓷碗中,先用熱水消毒之後,在乾燥的狀況放入豆漿跟菌粉

這次終於就成功了,吃起來的口感是酸酸甜甜的豆香味

當然牛乳優格的味道會比豆乳好很多,畢竟是常吃的口味與香氣

但我要大力推薦豆乳口味,因為環保,而且素食者也可食用

但我看其他人有結成塊狀,我的卻是優格狀

我想可能跟使用的豆漿有關係吧?!

這次試做的是用統一無糖豆漿,下次換別家的看看

因為我覺得豆乳優格的味道我比較不習慣

所以我會配上一些堅果脆片來食用,添加其口感

而具有乳糖不適的朋友,也可採用豆乳來品嘗

黃豆內的寡糖,與不被小腸消化的醣類不容易被消化

在大腸被細菌分解,才會產生氣體

而發酵的過程中,也會將黃豆內的寡糖,與不被小腸消化的醣類進行分解

正常來說,不容易脹氣喔!

至少我吃是這樣子

上網查過資料,也還有更簡單的製作方法

選擇喜歡的優酪乳與牛奶下去製成也很可口

也可以用前次的優格跟新的牛奶下去混合

 

我還滿推薦大家吃新鮮健康的優格產品

因為身體需要健康有幫助的益生菌,之前我婆婆有教我用原味的優格

到入一些到牛奶之中,也能有發酵的效果,喝起來是偏酸的,不是塊狀優格,是優酪乳那種

但克菲爾優格,雖然沒有加糖,但酸度明顯比我之前自行作的優格酸度減低很多

可能用的菌體不同吧,不過我個人是滿喜歡的!

 

自從我吃了超順暢之後,也打算在自己做

因為我很容易因輪班造成身體上的不順

現在食品安全又常常出問題,也不能保證任何食物都安全

實際動手操作的,會讓我覺得比較安心

 

希望大家也能健健康康的囉~!!

 

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讓更多人知道吧!

 也歡迎加我FB,問問題、抽獎我都會第一時間公布唷~ 

I'm Candyworld

有第一手消息優先公告粉絲團!
快來找我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