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58842_10200584014722797_1126715105_n 

隆鼻手術-術前、術後保養&一周日記

 

終於下定決心要做鼻子了,自從上次打完微晶瓷(晶亮瓷)之後的效果很令我滿意

因此想要修整鼻子的心一直在我心中圍繞不去,這次挑選的醫生,是之前打玻尿酸淚溝的醫生

當時在進行微整的時候,就有稍微討論到這塊,然後我的一些朋友也是給他做的

形狀跟後續的復原狀況良好,最重要的是...我覺得價格很合理

 

看過多家的隆鼻比較,幾乎都要破10萬以上

以整外出身的醫生,這些都是基本價碼,但我這次的三段式隆鼻

居然不超過這個價格,當然依照我的鼻形跟訴求是這樣

但是,若要自己要做,最好跟醫生諮詢確認後才知道正確的價格

  

話說,在實際動手術的前一天,我還上班到02:00

拖到早上5點才睡,9點半就要到診所進行後續的確認

根本沒睡多久,我太緊張了,不到8點我就起床 

早在先前跟醫生諮詢的時候,抱持的心態就是適合自己的臉型

所以我也沒有特別拿任何的範本給醫生,就純粹想將山根墊高

並將我厭惡的朝天鼻改善,之前透過照片其實看得出來

鼻孔是很明顯地對著人,而且大鼻孔也真的很醜

而這樣的鼻形,只有三段式隆鼻才能做到鼻頭下拉的效果

挑選墊山根的材質我是選矽膠,高度我也不想太誇張,所以我是墊高4.5mm

 

目前隆鼻的方式有很多,最基本的就是L型隆鼻,這是最古老的手法,鼻中柱用矽膠支撐

鼻尖壓力釋放點是往上的,最後可能面對鼻尖變薄有穿出的可能性

 而目前最被推廣的就是三段式隆鼻,這也是我做的手術內容

 

關於I矽膠放置於骨模上,是否還有攣縮、夾膜的問題

問過醫生,是還是有可能會發生的,但放置於骨膜上,比例上就不會那麼明顯

 

術前須注意事項

1.一周前禁止阿斯匹靈〈Aspirin〉及含Ibuprofen的止痛藥,影響凝血功能

2.術前禁菸,抽會會造成血管收縮影響皮膚血液供給,影響傷口癒合

3.一周前禁止吃維他命E,影響凝血功能,若不小心食用也在200mg以下

4.多吃蔬菜水果、增加纖維素跟維他命,促進傷口癒合

 

關於吃維他命e這檔事,我到手術前一天我才發現我的發泡錠含有少量的維他命e

當下真的嚇死,我們公司排假很麻煩,超怕又要改期作..還好分量不多,沒太多影響

但還是建議術前避免食用,還有刺激性的食物也少吃,咖啡、茶、辛辣..等食物

 

術前準備物品

1.消毒殺菌過的棉花棒

2.生理食鹽水,建議買小瓶裝(12小時內要用掉)

3.冰敷袋、熱敷袋or乾淨毛巾

4.紗布(隔離冰敷袋用)

5.維他命c(補充養分)、蜈蚣草(術後降瘀血用)

我自己還準備了B群、膠原蛋白、鈣鎂鋅(這是一碇,主要是要鋅的功能,對於傷口癒合有幫助)

我是吃這組喔明治-膠原蛋白粉罐裝

 

img_228_2292_16  

 

說了這麼多,我就先從當天手術開始說明

過程中我是採用局麻(除了價格稍微便宜之外,還可以當下直接看到完成後的鼻形)

所以醫生在做甚麼,我都知道,是說這也需要很大勇氣,這可視個人經濟狀況跟心理來做考量

 
先來看看手術前的鼻子吧!

我原本就有鼻中膈彎曲問題,這樣看覺得就是鼻子塌塌的感覺

但醫生有說,隆鼻後,很可能會將缺點放大

我是覺得不明顯,所以一開始也沒打算做縮鼻翼手術

術前這樣看,其實我覺得還是有山根啦,只是不高

加上有朝天鼻,也是我看起來台台的原因?!

接著,就開始進行手術囉

(照片是清鼻孔的毛,不是動手術喔,哈哈)

手術照片有拍,但我不敢看,也不想放上來嚇大家,呵呵

 

(手術過程大約是這樣↓↓↓)

先是取耳軟骨,然後就開始進行鼻型改造手術,過程中有一點點不舒服,不會痛,但眼淚會狂流

醫生說我流的血算多,算是氣血運行很好XDDD,原本預計三個小時結束,但醫生在雕塑我的鼻頭花費的時間比較久

所以多花了約一個多小時,為了就是要有個秀氣自然的鼻形進行細部的微調,最後出手術室的時間是16:30。

 

其實,醒著做真的會很有壓力,尤其是在放I型的矽膠的那個部位(山根)

因為醫生會用工具進行鑿空,當下的心情說真的是害怕的,就像洗了頭髮,沾濕了,後面也不能改變

(我真心認為,醒著做的女孩都會有這種感受,至少我朋友也是,那算是當下的恐懼感)

不過好處就是醒著可以立即看到鼻子的狀況,有任何不滿都可以當下請醫師立馬做改變

聽醫師說在我前幾天有位女病患原先堅持做2段式隆鼻

後來就是因為醒著做,發現2段不是他要的鼻形,就可以當場跟醫師溝通換成3段唷~

所以至少部會有做了之後大後悔的感覺發生啦XD

手術結束後,起身覺得有點暈眩無力,還好陪我來的朋友一直都在我身邊

到休息室稍微冰敷之後,我就自己搭公車回家,還好在車潮中還有位子可坐

雖然站得穩,但是身體還滿虛脫的



手術後的鼻子

 

術後保養

1.按時服藥,一天四次(飯後+睡前)

2.前三天不要碰水,用食鹽水清理傷口後再抹藥

3.術後72小內採冰敷,後面請熱敷(這很重要)

冰敷→敷15-20分鐘後,休息5-10分鐘(隔紗布,不要凍傷)

熱敷→敷15-20分鐘後,休息5-10分鐘(手背試溫度,別太高)

4.一個月內,避免彎腰、低頭、憋氣,不能做豬鼻子、粉刺、擤鼻涕→避免傷口腫脹滲血

 

 簡單說完手術保養跟手術過程後,就是後面的保養過程囉!

我是每天紀錄的,文章很長,是日記型式,有很多碎念喔

 

img_228_2292_16  

 

【手術完當天】


回到家大概是五點半左右,先熬了蜈蚣草我就到房間休息

但其實身體還是很不舒服,也睡不著,這段時間我先冰敷

摸到老公回家後,大約19:00他去幫我張羅食物,直到20:30回來

這段時間我有稍微小咪一下,吃完食物就吃藥,藥效發作之後

不舒服的感覺都沒了,這點讓我感到很神奇,到了23:30我就喝了蜈蚣草茶

配上藥,但還是睡不太著(我很難入眠),拖到12點多,終於可以睡著了

鼻子跟耳朵都還無感,不會疼痛

 

冰敷:4次、疼痛感:無

早餐:萊爾富飯糰、晚餐:控肉飯、牛奶

 

【術後第一天】

 

0:700我就起床了,先去煮了蜈蚣草茶

原本以為會有嚴重的腫脹,但是呢,我完全感受不出鼻塞、疼痛感

除了我覺得耳朵很不舒服之外,癢癢的超想抓,簡單吃了早餐之後,吃完藥就可以很輕鬆做自己的事情

這是我術前完全沒想到的,我看大部分的人都是術後到第一天都很不舒服

但我完全沒有,之前跟醫生講到這件事,他也要我別太擔心

我一直以為會鼻塞,他也說應該不會,事實證明還真的沒有鼻塞....

 

早餐:水果麥片豆乳優格、早餐:牛肉湯+白飯晚餐:玫瑰油雞飯+海鱸魚湯、疼痛感:耳朵癢癢的

蜈蚣草茶:早晚一杯

 

【術後第二天】

早上醒來,我就覺得雙眼下方浮腫,帶點黃色瘀青感

但感覺消腫的很快,只是感覺我鼻頭比較腫大,醫生要我多捏鼻頭

後來跑去看寵物跟精品展,戴著口罩趴趴走,回到家之後,浮腫感已不明顯,然後可以正常洗澡了

我用保鮮膜稍微包住耳朵,但不小心還是會碰到水

 

早餐:義大利濃湯麵、晚餐:壽喜燒+番茄蔬菜鍋(吃到飽)

疼痛感:耳朵(微微痛)冰敷:2 蜈蚣草茶:早晚一杯

 

【術後第三天】

早上醒來後,是一般的臉部水腫,但我覺得我的鼻子形狀弧度大致出來了

沒我想像中的會浮腫、瘀青問題,更別說是鼻塞,除了手術第一天回家有點不通感,之後就完全沒有

然後鼻子好像就是鼻頭那邊比較腫了點,但形狀我很喜歡,希望之後會消除些

 

早餐:厚燒餅夾蛋+豆漿,午餐:焦糖燒餅+肉湯,晚餐:麥當勞漢堡一口+薯條+豆漿+肉湯

熱敷:1疼痛感:無, 蜈蚣草茶:早晚一杯

  

【術後第四天】

覺得山跟那邊還有點腫,鼻頭硬硬的

我開始注意到我的鼻中柱偏左,詢問醫生後看過術前照片發現是原本就歪的

所以醫生要我壓鼻頭左邊力道偏重一點,形狀整體來說是完整的

希望三個月後不要歪掉,我目前看鼻子是正常沒歪的

笑的時候,鼻頭會覺得有點腫腫,然後今天明顯感覺到脖子肩膀僵硬

我想應該是固定睡姿三天,所以酸痛,但下午時間睡覺則是可以翻身睡了

給醫生看過我的狀況,狀況很穩定恢復的也很不錯

除了眉心山根那邊有點小浮腫,我自己是覺得很自然了,傳給朋友看,都說我恢復速度真的很快

很期待拆線,洗澡時傷口要避開生水,對我來說很痛苦,而今天也是我上班第一天,都沒被發現

因為帶口罩,給同事看也說很自然

是說,有個朋友說,根本看不出來有整...,我臉都綠了,難到真的要整到一根直直很明顯嗎?

(因為自然跟好看還是有點落差,又不想被發現得很明顯..)

 

早餐:炒米粉+魚湯+奶茶,晚餐:魚湯+熊掌包(起司豬排)+橘子,疼痛感:無

 

【術後第五天】

 (照片用手機拍,有點糊糊的~)

 

終於到術後第五天,距離拆線只剩下三天了,我現在還是天天貼膠帶在鼻頭上

鼻頭比較腫一些,貼膠帶在細胞恢復的時候,能夠抑制腫脹

型狀也會比較好看,當然這是醫生說的,後面有要做的人,請聽從醫生指示囉

 

蜈蚣草茶我停喝了,我看眼睛的黑眼圈也消的差不多

除了鼻頭我是覺得有點腫大之外,其他恢復狀況都還不錯

在清理鼻頭裡面的汙垢時,不小心有把線拉出來,但還好醫生說不影響,這幾天青菜吃得少,有點小便秘

其他一切良好,翻身睡也沒問題囉! 

PS.低頭我會覺得有點暈眩,所以通常不建議一個月內低頭啦 

 

早餐:脆片蘋果豆乳優格+肉包,晚餐:便當+紅油炒手+蘋果+柿子+橘子,疼痛感:無

  

【術後第六天】

終於到了第六天了,很期待拆線的日子,鼻子除了鼻頭浮腫

其他已經呈現很自然的狀態,雖然都戴口罩,但好像還是有被發現

可能因為平常都帶黑框眼鏡,現在則是口罩臉

 

這時我更注意到我鼻孔左右二邊不太一樣

在手術第一天回診的時候,醫生就說我鼻柱本來就是歪的,所以要我捏鼻頭,左邊力道重一點

但壓了五天,我發現左邊鼻孔比較小,右邊比較大,中間那邊的鼻骨是比較偏左的 

所以我就二邊都壓,右邊力道稍重一點,期待明天的鼻子會正常些

PS.除了不能戴眼鏡是比較麻煩之外,對我來說手術影響不大

不能運動,加上變天,我感覺比較疲憊

 

早餐:黑糖饅頭夾起司,晚餐:咖哩飯+頻果+橘子+奶茶 

 

【術後第七天】

發現我忘記拍側邊照了,已經趨近於自然,明天就要拆線了

心情很期待,因為拆線後終於可以洗頭洗臉

而我習慣性會把手放到嘴巴附近(有慣性咬甲),所以一直嘟到鼻頭下方的線,真是痛死了

今天也去了我一直想去補的光療,讓指甲休息了二個多禮拜,也忍了二個禮拜沒咬他XD 

 

然後跑去後車站買了帽子,不是說動手術都要帶帽子壓著,都快好了才跑去買,根本就是自己想亂花錢

ps.華陰街有間善緣素食的紅燒泡飯很好吃!

 

早餐:水煎包+豆漿午,餐:紅燒泡飯+綠茶,晚餐:咖哩飯+青菜+水果,宵夜:豆乳優格

 

【術後第八天】

yes!等到今天,終於是拆線時刻,天氣很冷,賴床到出門前

醫生看過之後說:復原狀況良好,剩下就是在一週注意鼻子不要歪掉即可,也可以戴眼鏡了

 

不過鼻頭還是有點腫脹,需要等時間消退了,目測上是覺得還很自然,鼻內線還沒拆

說是可以等他自然掉,但若二週後還沒掉,醫生就會幫我再拆掉

好自然的鼻子,拍照終於不用遮鼻孔角度了! 

早餐:水煎包,午餐:蚵仔麵線+抹茶拿鐵,晚餐:牛肉麵+冬瓜鐵觀音

 

img_228_2292_16  

拆線後,我當晚第一件事就是敷臉跟做保養。,將近一個禮拜都不能洗臉真的超痛苦的

而且鼻頭也不能清粉刺,所以可以感覺到鼻頭白粉刺冒出。雖然很噁,但怕鼻子變型所以也只能忍

回診後,可以戴眼鏡之後,上班也沒被發現,從正面看還好,但側面就真的是比較挺,而現在就等鼻頭消腫

醫生說還會消個10~20%左右,現在的挺鼻到後面會更自然!

 

我是給張耀元醫生做的

根據我自己的實際經驗,看起來比網路上很多人分享的狀況好很多

事實上,經歷過後也真的沒那麼恐怖,看過一篇資料是說

手術的恢復狀況除了跟本身的狀況,醫生的技術也占了很大因素

因為好醫生動到的血管神經沒那麼多

當然消腫狀況也會比較好,而我消腫良好

除了身體狀況佳之外,術後的營養補充也很足(肉湯、魚湯)

 

如果想要動刀的朋友,除了考量金錢之外

醫生的技術跟做出來的形狀跟術前溝通都是很重要的,怎麼探討適合自己型,就不在我專業範圍

我自己的主要目的就是山根加高,然後讓鼻孔不那麼明顯,而形狀還是以原本長相為主,不想落差太多

而想要造著範本做的人,你也思考自己是否真的適合,不是一昧地追求那些美麗的樣本

不是有人把世界上所有最美的五官結合在一起,卻不漂亮的案例嗎?給大家自己思考一下囉~

 

做完手術的我,現在面對人也更有自信了XDD,即使手術過程中覺得害怕,但是看到成果是滿意的,也就很開心

我是真的很討厭那朝天鼻,即使身邊的朋友並不贊同

我真的認為,不是別人覺得怎樣就好,而是要自己決定自己要甚麼樣的生活

我對我的手術不後悔,而且超滿意的(即使真的有些人很反對動刀,認為那不是天生的)

但是人生的路是你自己的,想要變化承擔的風險是你自己,而不是那些人!

 希望這句話,能給想要動刀的女孩有點信心,愛美就要有決心!

 

今天我把自己的經驗拿來作分享,是因為一定也有很多人想嘗試

也許我的結果不是最完美的,也許再高一點會更美,但這樣的我,讓我感到很完整。

 小缺點就是這幾天都不能運動,又吃超好的,身材有點小小走樣了!

 

這篇手術日記就記錄到這邊啦!下篇是縮鼻翼的心得喔,盡請期待

 

第一篇:隆鼻手術-術前、術後保養&一周日記

(注意事項跟心得都寫在這)

第二篇:隆鼻手術-縮鼻翼(解決大小鼻孔問題)

第三篇隆鼻手術-心情感想

(比較多生活照,還有三個月變化的總和) 

點這

 

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讓更多人知道吧!

也歡迎加我FB,問問題、抽獎我都會第一時間公布唷~

 

I'm Candyworld

有第一手消息優先公告粉絲團!
。☆快來找我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