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順益漁產行、漁家鄉

 

不知不覺就到了年底,邁入新的一年

這次給自己的一個一日郵計畫,是跟同事排定好的行程

說到這,基隆小鴨也開放了,想必之後這邊應該大爆滿吧

滿滿的豐富漁貨,現殺的海鮮最新鮮了

 

但我這次分享的不只是餐廳,還有推薦的攤販喔

但萬里這邊的餐廳,雖說是代客料理,但主要還是以餐廳的海鮮為主

我記得以前好像是可以買外面漁貨拿去餐廳煮

但據說生意好的時候,還是以購買餐廳的海鮮客人料裡喔

推薦一間小攤販,是順益這間

他們主要是以販售急速冷凍海鮮

除了攤販,後面也開了間類似名產的店面-尚益野生海魚

 

新鮮真空包裝的漁貨種類眾多,他們的泡菜也很可口喔

是我們公司常常團購的一間,可看食記

然後販售的海鮮零嘴,一包一百,可以考慮看看

我們有買,我覺得紅色長條的很好吃,不過我忘記拍了

這次我們到漁家鄉用餐,帶了我們在順益攤販入手的三樣海產

代客料理,這次用餐是住當地的朋友推薦的,據說生意很好

沒錯,生意真的超好,因為我們是星期一去的

當天還下著雨(據說汐止到基隆萬里很常下雨),明明約好從南港出發是大太陽呢!

店門口豐富的海鮮

看到超級大的螃蟹,之前我老公說他有去吃,一隻就要一萬多吧

可惜,我們不是要吃這個,哈哈

 

►生魚片

這間有名的是萬里蟹,有三個野生螃蟹品種-石蟳、花蟹

最好吃據說是花蟹,產量也最大,不過現在不是當季,一隻可能要6-700,有嚇到了

雖然一群人去吃,但也有人不吃海鮮,不好意思點這麼貴

 

►菜單

之前同事來吃,有一整盤的生魚片(從順益攤販買的)

可是這次沒買到,所以我們點了店內販售的,落差有點大

我吃了旗魚片,很嫩很鮮,超好吃的

►清蒸魚肉

順益帶來的,不知道甚麼魚耶

很新鮮的,所以吃起來也很不錯

但調味的有點清淡,比較吃得出魚的原味

 

魚卵沙拉

之前來吃過,就念念不忘,不過這間用得沒很好吃

上次一次吃哪間我也忘了,因為都是當地友人帶路ORZ

我是覺得用得不夠熱,好吃得魚卵我是認為要外酥內軟

熱呼呼的才有幸福的感覺

 

►鐵板豆腐

這間得招牌料理之一,鮮嫩的雞蛋豆腐炸過後,沾上花生粉與蟹肉炒成

有花生粉唰唰的滋味,很下飯的一道菜,豆腐嫩嫩的入口即化,滿推薦的

 

►花枝

這是攤販買的,我說就份量比較大吧?!

這也是餐廳不愛客人從外面帶的原因

雖說這是急速冷凍的海鮮,但吃起來還是很新鮮好吃喔

川燙過,沾醬吃就很美味

 

►京都排骨

前面提到,有人不吃海鮮,除了魚肉之外的都不吃

所以我們點了比較普通的肉類,但也處理的很嫩很好吃喔

酸酸甜甜的口感,裡面肉炸的嫩嫩的


►綜合壽司

用的還不錯吃,份量有點大

但一群人吃是覺得剛剛好


►三杯杏包菇

就一般吃的到的菜色,重口味,好下飯

►炒青菜


也是一般菜色,怕吃膩海鮮點的,可接受



海瓜子


每次來海鮮餐廳必點的菜,我覺得料理的還好

不過海瓜子的肉不大,份量比較少一點



味增土魠魚


也是一大鍋,因為一整條的土魠魚,不過他太晚送上了

都吃飽了才上,最後被我外帶回家,整條魚的關係

最後帶回家都變成凍了,滿滿的膠原蛋白呢


算下來也有10道菜,才7個人吃,吃完超級撐的勒

相較下來,我怎覺得我去年去吃的那間餐廳料理的比較美味?!

真的是忘記哪間了ORZ,有點無言的是從外面買得漁貨我都覺得料理的普通

但若有經過萬哩,想要買魚產的,倒是可以我推薦的這間喔

至少真空包裝也能放冷凍庫比較久些

 

看完小鴉不知道吃什麼,來萬里找,必定有收獲喔!

關於行程的排定,我下篇分享喔,我們走悠哉吃飽喝足路線

一天搞定的簡單行程,對於不知道要怎麼玩的朋友

可以簡單參考一下。

 

尚益野生海魚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龜吼里漁澳路16-2號

 0912-568-563

 

 漁家鄉海鮮餐廳

新北市萬里區龜吼里漁澳路83號

02-2492-8638 

 

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讓更多人知道吧!

也歡迎加我FB,問問題、抽獎我都會第一時間公布唷~

 

I'm Candyworld

有第一手消息優先公告粉絲團!
。☆快來找我聊天吧☆。

 

arrow
arrow

    Candy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