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437

補身恢復體力魚湯

 

前陣子發的文章,沒想到很受大家的歡迎

FB私訊也收到好多人的詢問喔,很高興能夠幫助大家

就連吃甚麼,怎麼煮都有人問耶,真是太讓我意外了ORZ

所以,這次我分享的是超簡單的恢復體力的湯品

(不過我本人也只會雞皮蒜毛,太複雜我也不會)

 

手術後、受傷後的體力恢復,喝魚湯是最棒的選擇

只要有電磁爐、鍋子、魚、薑蒜、鹽巴,就可以輕鬆做出來喔

DSC07422

材料:魚一條,蔥一根,薑適量,鹽巴、米酒、適量

魚我是買急速冷凍的石斑魚,之前去萬里漁港有介紹的(尚益野生海魚)

DSC07417 

DSC07419

剛好公司有團購,所以我就順便買了一條試試

急速冷凍的魚,有個好處就是他會幫你先處理好

腮、內臟、魚鱗...等,這些都已清除乾淨,對於清理魚很苦惱的朋友

這絕對是你最好的選擇XD,相對的價格我是覺得比較高一點啦

(這條石斑我買220,價格還好吧?!)

 

很多人以為冷凍魚不夠新鮮,只有現撈魚、活魚,才新鮮、才營養。

專家、達人表示,捕撈上岸後,隨即經過低溫急速冷凍的魚貨,也能保留現撈般的營養與美味。

 

吃魚新觀念

急速冷凍魚→吃魚要吃活體魚撈上後, 馬上去鱗清潔取出內臟

並且急速冷凍真空包裝才能保存魚的新鮮美味,這也是日本的技術,引進到台灣來

對於不會挑選魚類的朋友,相較下也安全不少

(要挑對且正確解凍 才不失營養)

 

解凍後,先將魚切塊,蔥蒜切片

DSC07422
煮一鍋水,煮到滾

DSC07425

甚麼叫做煮到滾?!上面這樣,不斷冒泡冒煙這樣

DSC07427

將魚肉丟下去,煮到魚熟,水的量我是建議淹過魚肉就好

不然魚湯會太稀,反而沒那麼好喝

 DSC07430

接著丟入薑蒜,這是要將魚去腥味的做法

大約滾個5-8分鐘左右,就可以開始調味

DSC07432

鹽適量,一點一點的加,不要一次加太多

DSC07423 

接著,依照個人口味,米酒斟酌,酒有去腥的功能

DSC07433

也能增加魚湯的鮮美度

 

添加一些食材也能增加美味

我婆婆私房配方:牛番茄、羅勒(義式風味)

一般配方:味噌、豆腐(日式風味)

 

完成品

DSC07438

DSC07435 

DSC07434

好像煮的沒很美觀齁,哈哈哈,能喝就好了

之所以會想分享,是因為他真的很簡單,而且對於恢復體力也很有幫助

魚湯本身含有很多膠原蛋白,對於修補身上的傷口很有幫助

天冷的時候,來碗鮮魚湯,不但能暖身,也讓增加體力呢

 

這也是我愛吃魚湯的關係,只不過吃的時候要小心魚刺

卡魚刺千萬不能用飯吞,最好找耳鼻喉科取出,硬吞可能造成喉道的損傷喔

適合煮湯的魚種:石斑、鱸魚、馬頭魚、鱧魚、 海鱺魚、虱目魚

(甚麼魚都可以,新鮮的魚貨就可以了!)

 

以上懶人超簡單教學,到此結束。

 

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讓更多人知道吧!

也歡迎加我FB,問問題、抽獎我都會第一時間公布唷~

 

I'm Candyworld

有第一手消息優先公告粉絲團!
。☆快來找我聊天吧☆。

 

 

arrow
arrow

    Candy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