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術後清理粉刺+我怎麼清粉刺

 

現在的我,是到診所開藥,拿杜鵑花酸來處理我的粉刺問題

之所以會想寫這篇,是因為網路上滿少人分享的

而我自己也有清理錯誤的問題,這篇是寫給有同樣困擾的朋友

 

大約在手術二個月後,我就開始自行清理粉刺

我有個很大的問題,是我可以聞到粉刺的油耗味

很像鼻屎的味道,又不太像,反正就是很臭,所以我不能忍受粉刺臭

DSC07415

當我動完單邊縮鼻翼之後,我才知道甚麼叫做粉刺條(超大條)

切完之後,縫合的其中二個洞,剛好就是皮脂線

大約是拆線後第五天,我就....忍不住去擠他,那個量很驚人

後面也陸陸續續從那幾個洞,擠出很多的粉刺條

然後,我鼻翼四周就開始凹陷.....最後,實在狀況很糟

跑去診所開藥,所以才拿了杜鵑花酸來擦,現在已經改善不少

DSC07650

當然,除此之外,我上網查過,若是不當的處理粉刺

也有人因此導致感染,造成取出的問題,避免這個問題發生

我還是建議各位,還是乖乖去拿藥來擦別亂動比較好

 

杜鵑花酸,他是比較溫和的酸類,早上擦也不會反黑

我本身的角質層比較後,很多人說擦了會很癢,我自己是無感

甚至我擠完後去擦,也完全沒事

(這不代表你也可這樣,因為我擦25杏仁酸也無感)

DSC07652

早上擦除疤藥,晚上擦杜鵑花酸,是我目前的做法

擦的方式,洗完臉之後,先用藥塗在粉刺茂密區(鼻頭、鼻翼、下巴)

之後開始進行保養就可以了,記得保濕要做好

DSC07414 

鼻翼的部分,洞被我擠的很大洞,所以當我乖乖開始擦藥之後

我覺得有慢慢的改善,這是寫給有動手術的朋友們的

IMG_6758

現在我用的有這二樣產品,是改善粉刺的杜鵑花酸跟杏仁酸

但杏仁酸我都晚上使用,它屬於保養品,比較溫和

 

接下來,我要分享的是我過往的清粉刺方式

基本上動完手術也有這樣清,但我怕你們亂擠導致更嚴重

所以,有動手術的朋友們,乖乖擦藥喔!

img_228_2292_16  

過往的清粉刺,我覺得我算滿厲害的,都不太需要去做臉

甚至我朋友來我家要我教學,想說就順便分享一下

 

題外話 

我有個朋友,之前都狂問我說怎麼清粉刺,怎麼保養....等

我一開始以為他是唬爛我的,結果他到我家之後,我才知道,原來她真的甚麼都不懂(驚)

所以我特別寫這篇,是要給我的寶貝朋友,不然她還真的有記筆記

但我想,大多數的女生應該都知道怎麼保養吧?!真的不懂可以參考看看

雖然不是最好的,但我這麼做,也保持了皮膚狀況喔!

 

 

清理粉刺共有四個步驟

1.洗臉後,將面膜塗抹於臉上

2.清理乾淨之後,使用工具開始清理粉刺

3.使用保濕面膜鎮定

4.進行後續保養,並使用收斂水

 

上面是簡單的敘述,下面開始就是使用的產品介紹

 

第一步驟

IMG_6748

IMG_6750 
以上是我會用到的產品,都跟去角質有關

這些都有軟化角質的功用,清洗乾淨之後

對於粉刺的軟化擠出,有很大的幫助

 

第二步驟

IMG_6751

這是我會用到工具,最好用的圓頭粉刺棒

針對比較深層的,才會用到勾勾型的粉刺夾,要夾出來


第三步驟

IMG_6752

 

清理完粉刺,我會先用化妝水擦拭過一次

 

好用的保濕面膜很重要,這是要鎮定肌膚的

能夠幫助毛孔收縮鎮定用,這幾款是我手邊有的

當然,若你有凍膜型的,也可以取代喔

 

第四步驟

 IMG_6755

 

敷完面膜後,最重要的是保濕品了

上面幾款我都有搭配過,算是很不錯的保濕品

有些價格很便宜,可以參考

IMG_6756

 最後,是一般的保養,加強保濕的產品,最後使用收斂水

IMG_6753

以上為我過往常用的清理方式,基本上我清理粉刺算用力的

 

但我朋友是說,覺得我很輕柔,為了肌膚好,還是請你們輕輕對待你的皮膚喔

而有清理上的問題,也建議可以找皮膚科醫生來解決

一味的不當清理,可能會讓你皮膚更糟喔!

 

以上。

 

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讓更多人知道吧!

也歡迎加我FB,問問題、抽獎我都會第一時間公布唷~

 

I'm Candyworld

有第一手消息優先公告粉絲團!
。☆快來找我聊天吧☆。

 

arrow
arrow

    Candy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