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台北敦化。蝸牛義大利餐廳

 

10月份,是個很重要的月份,是老公的生日月份阿~

這種值得紀念的日子,現在開始都會選擇好一點的餐廳來做慶祝

網路上評價一直很優的蝸牛義大利餐廳,一直是我們心目中首選

記得上次結婚紀念日是去吃[食記]台北復興。2014 西堤TASTy║結婚周年紀念,難得來的大餐!

結果很雖小的吃到飼料油,真是太倒楣了,所以我們精挑細選了幾間

就決定了蝸牛義大利餐廳作為這次慶生的餐廳!

DSC09423

蝸牛義大利餐廳最大特色是堅持著義式慢食文化,從第一間在民生東路開啟

到目前的敦化二店,時間過了很久,不像集團那麼快速的擴張,品質是需要時間才慢永久經營的

慢慢到現在的好口碑,也經歷了10年,我想好的餐飲就是需要這樣

蝸牛義大利餐廳-民生店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56巷3弄10號1樓

02 2713 6648

蝸牛義大利餐廳-敦化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49號

02 2709 3536

DSC09416

環境很小村風格,有種溫馨的義式餐館風味,一進去服務人員相當的熱情

卻又不失優雅,這點讓我很欣賞,也直覺選對餐廳

DSC09415

 簡單的布置,放置的是各國的食材調味品

10

黃昏般的色彩,猶如冬日火爐旁旁的溫馨,不論是家人間的團聚,或是情侶的約會

我都覺得是很不錯的色系搭配,位置也很舒適不壅擠,不為錢潮,只為客人感受到舒適滿意

這樣的感覺,可以透過布置擺設上來感受到,上桌後第一先問的是礦泉水還是氣泡水

想當然的,這都是有收費的,因為直接用大大的氣泡罐裝水倒入,很有質感,水費每人35元

為了怕客人等候過久,先送上的就是餐前麵包

手工佛卡夏麵包

 DSC09325

 剛烘烤完,帶有辛香料下去烘培,有淡淡的麵包香氣,暖暖的口感

似乎是迷迭香的氣味,熱熱的吃,有暖胃的效果

2 

桌上直接附上的就是橄欖油與巴薩米可醋,關於醋的介紹之前文章有提過了

 [食記]東區。Fooding。德式創意料理║了解你的食物,並珍惜你的食物

油香配上帶點酒醋香氣的醋,讓麵包更增添風味,可續一次,因為太好吃了,忍不住再續一次XD

我們這次點的內容是一份開胃菜+一份燉飯+主餐+主廚套餐(100)+甜點

蝸牛提供的套餐有二種:

商業午餐 +50元

限定平日11:30-14:30,加價即可享有沙拉、湯、飲品

主廚套餐 +100元

營業時間,加價即可享有沙拉、湯、飲品,至於差別在哪,可參考官網>>蝸牛義大利餐廳

更多餐點資訊可以點連結看喔,我覺得價格透明化公開,依照自己經濟衡量價格做選擇

主廚套餐-義式烤田螺

1 

這跟我在國外吃得有點不同,他們已經先將殼去除

田螺肉真的是一道非常美味的餐點,肉質軟嫩,搭配蛋皮,底下則是黑胡椒醬

烹調的稍微有點多汁,也比較油一點,搭配附餐的麵包,又是一番風味

對了,他的田螺是比較嫩的,我在國外吃的是比較Q彈的口感喔

主廚套餐-梅子醋沙拉

DSC09346

雖說是100套餐中的附餐,我真心覺得真的很超值

因為沙拉給的完全不馬虎,番茄有經過處理,沾過梅子醃製

口感相當的清爽,是梅子番茄的調味,整道吃起來相當滑順入口

也因為有點酸度,有小小開胃的功能

主廚套餐-番茄雞肉蔬菜湯

DSC09359

 上桌後,滿滿一份有點讓我驚艷到,雖然我早就在網路上查過評價

分量不小,但這樣一盤滿滿的料,也確實讓我感到很滿足

4 

除了滿滿的肌肉,還有大紅豆?!各種蔬菜下去燉煮而成

味道很天然,沒有過於酸的番茄嗆味,是道很溫和的蔬菜清湯,也不會太油

香煎小牛肉食蔬沙拉 $280

 DSC09353 

因為實在很喜歡吃他們的沙拉,又另外點的一道開胃菜,份量約是2-3人的

新鮮現烤的小牛排,吃起來是很嫩滑的牛肉口感

DSC09352

牛肉給的毫不吝嗇,肉質選購的部位也很剛好,沒有太多的肥肉

3

 烤的時蔬有杏胞菇還有小黃瓜,帶有牛肉碳烤過後的香氣,這道相較之下,稍微油了點

配上底下滿滿的蔬菜,又紓解了牛肉過於濃郁的膩味,這道我也滿喜歡的

華旗利酒莊白葡萄酒 $180

DSC09366

 

若愛吃紅肉的朋友,搭配的就是紅葡萄酒囉,桌上也有擺設喔

DSC09348 

主餐選的是海鮮,所以我們就各點一杯白葡萄酒來喝

老公說味道還不錯,但我比較怕這種無甜味的酒

要搭配起海鮮一起品嘗,才能提升海鮮的美味,直接喝我自己是不太習慣XD

餐前開胃冰沙

 DSC09364

 

沒注意到服務人員說是甚麼口味,我覺得味道酸酸甜甜的

不太記得是甚麼口味呢,上網查了一下有芒果、梅子等

大干貝海鮮墨魚燉飯 $450

 DSC09386

 

Arborio義大利米,搭配了炸透抽、大干貝和蛤蠣

上桌後忍不住令人食指大動,但這款確實價格稍微偏高一點

8

 

Risotto,譯為義式燉飯,這跟台灣吃到的燉飯是完全不同的

他的米不會是爛爛的那種口感,會有點半生的感覺

但蝸牛的調理方式,跟我之前吃到的相比,他算煮的比較熟

卻不會軟爛的口感,又比半生的口感還要好吃,一吃忍不住就愛上這個味道與口感了

上圖的白色像餅乾的炸物,吃起來很像起司片,感覺是炸起司

跟燉飯一起品嘗起來,味道又更香濃,很不錯的一道

7

 超級大顆的干貝,僅有一顆,但誠意十足,因為干貝超貴的啦!

炸透抽也是一整吃,沾點檸檬吃,味道更好,而詐得透抽又不會太老

還是吃出透抽那淡淡的鮮味,我對他評價頗高的!

超豪邁碳烤海鮮盤 $980

DSC09369

 

主餐還有更豐富的牛肉,不過看到超豪邁三個字,就想說點看看

與平常會吃的不同,因為老公比較愛吃牛肉,但相比我個人愛海鮮多一點

上桌後,確實也滿滿的海鮮餐食,讓人看了食指大開

※強烈建議搭配白酒一起享用,真的是很棒的滋味

 

DSC09374

 

最受矚目的應該就是蝦子與干貝了吧?!

以幫忙剝好殼,只要輕輕用刀叉撥開頭尾即可,應該是烘烤的方式?!

我覺得蝦味沒有因為烹飪問題而遺失,嫩而多汁的滋味,邊寫文章邊流口水啊!

6

 

一盤有二顆干貝,選用的是日本進口特甜s2干貝,肉質甜美

選擇海鮮真的有賺到的感覺

5

採用深海圓鱈,油度適中,細膩的口感,有種要融化的感覺

是我個人最喜歡的滋味,添加點檸檬汁,更能增加海鮮獨特的鮮味

 

DSC09376

烘烤時蔬,一點也不馬虎的烤蔬菜,選用新鮮的食材下去料理,每一口都是享受 

主廚套餐-蜂蜜檸檬蘆薈

DSC09392

 

用得是真材實料,裡面滿滿的蘆薈果肉,很有解膩的感覺

酸甜度適中,果肉大概給了半杯吧,單獨喝飲品就感覺很滿足

冰淇淋布朗尼 $160

DSC09403 

因為蝸牛的甜點評價也很好,在跟堤拉米司猶豫很久

最後還是因為想吃冰淇淋,選擇了布朗尼

水果還特別切出可愛形狀,不過我覺得分量看起來比較少呢

 DSC09405

9 

冰淇淋是香草味,布朗尼稍微偏乾一點

裡面有許多的堅果,跟冰淇淋搭起來吃剛剛好,跟想像中篇濕潤的口感有點落差

但也是很好吃的一套甜點,下次來應該會想再改點提拉米蘇吧?感覺上更為優秀

img_228_2292_16  

寫到這邊又想再去吃一次了,真的是很棒的一晚呢

我覺得除了知名的連鎖餐廳之外,這種慢慢經營擴大的小餐廳,更能看出經營者對食物的用心

而且我看他們會不斷地更新修改新的菜色,就連服務人員都訓練有素

很推薦給有獨特紀念日,或是大家庭的聚餐來品嘗,我覺得滿值得來吃過一次的

吃了一次就會愛上的好餐廳~

 New Posts    

[食記]小川。台灣居酒館║熱炒與時尚結合,川式風味融入其中

[評比]秋冬將至,準備好護手霜了嗎?(持續更新)

[Hair]fresh line。天然草本美髮系列 

→源自希臘的草本香氛保養,天然平價的新品牌(抽獎go)10/20止  

[週慶]老手超值選購,該怎麼囤貨湊滿額? 

→laura mercier週慶挑選指南PART2(抽獎go)10/15止 

[週慶]美妝新手該怎麼挑選適合自己的底妝? 

→laura mercier週慶挑選指南PART1  

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讓更多人知道吧! 

也歡迎加我FB,問問題、抽獎我都會第一時間公布唷~  

I'm Candyworld

 

arrow
arrow

    Candy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