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阿義活海鮮

算是有點久的食記,記得某次要去台南的路上

就默默地開到屏東吃海產,因為是公公選擇的餐廳

上網稍微查過,算是評價不錯的餐廳唷

我們去的時間算早,所以人不算多

到了晚上,人都陸陸續續進來,才發現其實這間很受歡迎

簡單的門口設計

我們點的菜色不多,主要是因為點了一頭大魚

做成活魚三吃,挑選的作法為魚肉清湯、紅燒魚、清蒸魚這三種口味

因為挑選的魚很大隻,是石斑魚,而且是親人挑選,我沒拍到當時的原貌

首先上桌的,是我喜歡吃的魚卵沙拉

自從在萬里漁港吃到很新鮮的魚卵之後

就愛上新鮮魚卵的氣味,但截至目前為止,沒一間合格

看表皮就知道,炸的很乾

所以沒有魚卵那酥軟的香氣與口感

著實讓我失望不少

海瓜子,我覺得海鮮算很新鮮,但菜的烹飪上

則是需要在多加強一些,沒有特別差,但不會讓人很驚艷的感覺

但還算是好下飯的一道菜

海瓜子肉也很好吃,可是就是口味用得不算很對我的胃吧!

我問了家人,主要問題就是香味不足

櫻花蝦炒飯

這道就算還不錯,櫻花蝦炸的酥酥脆脆的

炒飯就是要油膩才好吃,他的炒飯不會太油

味道也有櫻花蝦的香氣,算是不錯的一道

青菜則是普普通通,炒得算有脆脆的

不會濕濕的,讓人感覺燉很久(通常我煮的都會這樣)

炒的脆脆的,通常也要火侯夠,然後油量也多

最先上桌的就是紅燒魚

可是我剛開始還以為是糖醋魚

稍微問了一下,原來這是古早的作法

吃起來酸酸甜甜的,魚肉炸的酥酥脆脆

個人覺得吃起來口味還算不錯

配飯吃也很夠味,有點可惜的是,炸的有稍微一點熟

所以表皮比較老一些,但整體來說魚肉很鮮

調味醬的部分也很可口

這樣看起來小小一盤,實際上超級大一盤

應該比一個人臉還大,就知道有多大了吧

魚肉酥酥脆脆的,醬汁也讚,這道口味我喜歡~

接著上桌的就是魚肉湯

為了避免太油膩,我們挑選的是清湯唷

魚肉很新鮮,加點薑蒜就很可口了

魚皮很有彈性,膠原蛋白很豐富

光是用吃的就能感覺出來,QQ還很有彈性

魚肉也超級新鮮,不過因為魚很大條

這樣吃起來,反而覺得沒有魚本身的甜味

但家人是說,這種魚可以長得很大

可能是個人口味,其他人是說湯很甜,魚肉也很甜

給各位參考囉~

搭配的沾醬,就是一般的加蒜醬油

最後一道就是魚尾做成的清蒸魚

調味用得有點鹹,而且是最後才上桌

最後都是配湯一起吃,魚肉很鮮甜

這算是最能夠吃出魚肉的甜味的做法了

可是就是太鹹,但魚肉的甜味不得不說真的是美味!!

附上最後的甜點,這道是店內被推薦的一道甜品

酥炸芋頭丸,印象中是單顆計算,而且價格不便宜

炸得酥軟,芋頭也用得夠綿密

中間添加了蛋黃,是還算不錯吃的一道

這就讓我想到寧夏夜市的炸芋頭丸

專文【寧夏夜市】劉芋仔-香酥芋丸■好吃美味炸芋頭■

雖然要排隊,但也是平價好吃的芋頭丸唷

想解饞的人,台北人到寧夏就吃得到啦~

 

▧▧▧。 … Candy雜雜念 …。▧▧▧

 

其實我覺得海產的部分應該都算新鮮

可惜調味的部份以及烹飪技術不太純熟

導致當天吃的口感與質感大幅度下降不少

如果換個人烹飪,當天應該是值回票價

整桌算下來將近5千元,重點在於石斑魚最貴

而且當天只有該條淨重5公斤左右(印象中是五公斤)

我們吃完之後,陸陸續續有人進來點餐

結果最美味的石斑活魚被我們點走了

所以後面來的只能點冷凍的,所以要來吃也要看運氣囉~

 

以上就是我的屏東食記分享,我們從台中下去專程吃了這間餐廳

還是我公公特別帶我們去吃的,我想應該是間很有名氣的老店吧

烹飪技術還是要找好一點的師傅阿~~不然真是可惜了海鮮~XDD

 

地址: 屏東縣林邊鄉中山路387號
電話: 08-8751954

屏東分店
地址: 屏東市永安里建南路182號
電話: 08-751176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屏東 活海鮮 阿義活海鮮
    全站熱搜

    Candy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