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風蒙古火鍋。霜降牛肉套餐&勇士鍋

 

位於劍潭捷運站這個大戰區,除了有夜市要抗衡之外

美味的重點也要擺在餐點的新鮮與其特色

原本看介紹以為是麻辣鍋,結果發現他最大的差異點

是在蒙古鍋的湯底,可是由老闆拜師學藝得到的特別口味

地點不太好找,因為官網的麥當勞後面,好像重拆了

所以,要去的人,要先查好地圖才不會繞一大圈

位置就在二號出口往中間的大馬路直走後的內巷

預約席,若是二人,會有專屬的二人座唷

(當然也要看有沒有位置,店面不大,二人座大約也才3-4組)

菜單外觀是有特別設計(不過我看不出跟蒙古的關聯性)

但入內後,就可以看到很宏偉的畫布唷

衣服還有內部的設計,感覺很用心地在裝潢

▼有咖啡、飯

▼飯後甜點

有注意到嗎?他們是沒有準備醬料的唷

▼菜單

一般來用餐的,如果是二個人

會比較推薦點紅白二鍋,可以嘗到不同的湯頭

分別都是用了數十種不同的藥材下去熬煮而成的

最大的特色是不傷胃

用的是藥材,所以滋補養生,也是草原蒙古的最大特點唷

白鍋與紅鍋的差別,除了辣度上的差異之外

鍋底內容熬煮成分也完全不同

白鍋 (Healthy hot pot)

主甘甜、味美,較適合海鮮、蔬菜。主要以數十種純天然植物及中藥材,熬製而成。

 

紅鍋 (Spice hot pot)

主重香、辛辣,以中辣為主,適合牛肉、羊肉…,湯頭辣而不辛、麻而不嗆,溫和不燥熱,不會有一般麻辣鍋吃完後腸胃不適、腹瀉頻頻之困擾。

 

 

 

白鍋單獨試喝,可以感受到濃醇的中藥香氣

紅鍋則是帶點胡椒與孜然粉的香味,卻又不會太辣

看似紅通通的,口感與味覺上卻是很溫醇的

上桌必備的火鍋料,別看這樣

他的蔬菜給的很多,吃得超滿足的

比較推薦的用餐方式

先將所有的丸類與單獨的蔬菜先下鍋

因為湯頭比較濃醇,所以先喝點熱湯可以暖暖身

若先加了蔬菜,可能會把湯頭的濃郁度降低

▼霜降牛肉套餐$420

這油花分布的很均勻

每一片看起來都很精緻

▼美其名為霜降牛肉,就是看那油花分布呀

▼煮熟後的肉片,基本上我煮得有點太熟

老實說,我不太會品嘗刷刷鍋的肉片美味程度

只能說吃起來很滑順,輕輕一涮就熟了

不過我煮的有點太老,仍不失其美味

勇士鍋肉片(牛肉)$390

這是老公點的勇士鍋

他們的鍋的名稱都有很蒙古的字眼

像是勇士鍋、公主鍋

稍微說明一下,勇士鍋就是肉片比較多,但肉的品質相較之下,油花分布偏多,也沒拿麼漂亮

公主鍋則是肉片比較精緻,但是片數相對於勇士鍋,就會比較少

 

煮熟後的肉片

油花比較多,吃起來卻又不膩口

▼羊肉

與紅鍋絕配的羊肉

我個人偏愛紅鍋的氣味

除了味道比較濃郁之外,帶點辣卻又不麻的口味

很令我喜愛,其中善用藥材下去熬煮

帶點孜然粉氣味的鍋底,與羊肉這樣的食材搭配是絕配呀!

羊肉是未滿6個月小羔羊

不具有羊腥味,帶點羊本身的味道

濃濃的氣味配上紅鍋,超有蒙古香味的

羊肉本身的味道,很像我吃羊乳酪那種香味

這種味道我必須說見仁見智

有的人可以接受,甚至很喜愛,但也有人超怕那種特殊味道

說明一下,可能有人會覺得紅鍋不夠辣

店家準備的是乾辣椒與辣油做辣度的增減

手工丸子

這是打卡就送的丸子唷

左邊的我覺得還好,右邊的甜不辣丸好像有用九層塔,吃起來很香

我比較愛吃甜不辣丸跟貢丸XD

貢丸是火鍋料配的唷

 這是另外招待的丸子

左邊是蒙古包,用豆腐包住香菇豬肉,超可口的

還有丸子做成的湯包,也很棒唷

老闆娘說,蛋餃也是自己手工做的,安心準備精緻的食材

不用擔心有添加任何的防腐劑~

▼手工花枝漿$100

擺盤的很漂亮

這種花枝漿最棒的吃法就是大顆大顆的丟下去煮

大顆大顆的煮,時間就要煮比較久囉~

 以上丸類比較起來,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蒙古包、花枝漿、小籠包唷

都是非常有特色的丸子,花枝漿可以吃到花枝的口感

白飯也是滿滿一碗,很有元氣

但白飯很滿,所以吃到後面真的超級飽耶

 即使不用沾醬,鍋底的湯也能讓食材夠味

▼最後送上的甜點(紫蘇甜湯)

 酸酸甜甜的檸檬香氣,讓整個人變得更滿足!

 

6

 

 這間的餐點,真的是很夠味

少了調味醬的火鍋,真正可以吃到原味的蒙古鍋

我想老闆特別的用心,也是我們額外想不到的

 

而這間的湯頭是真的很夠味、濃醇

不傷胃的火鍋,吃了馬上能作戰的養生草原鍋

有興趣的人可以親自來品嘗看看囉~:)

 

  •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後港街35號(捷運劍潭站2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看到麥當勞就快到囉!
  • 訂位專線:02-28855957
arrow
arrow

    Candy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