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保養。技巧大公開

 (照片與角度重新用,這樣比較明顯!)

首圖,是我拿出我幾年前開始寫文章的時候照片

與現在的肌膚做比對唷,看看三年前的我跟現在

皮膚落差感是不是很大呢?

 

我敢說我絕對沒修圖,左圖是2011年7月寫的文章

還是敷完面膜後的肌膚!(照片來源→點這)

右邊則是我今天才照的照片

 

(有人反映看不到右邊,縮小版在此~)

 

除了近幾年,有少數的醫美之外(醫美我都有分享,所以也數得出來幾次)

不多,但是我保養品的用法與手法的技巧有稍微變動了一下

才能讓現在的肌膚保持的還不差!

我的肌膚從油性變到現在的中性,依照季節變化,有時乾有時油

但差異不會太多!!

 

接著,我就雕蟲小技,分享下我平常的保養狀況

之前有看過我文章的朋友,應該都知道,目前我的保養內容

導入液化妝水美白精華液抗皺精華液保濕精華乳液

但是呢,我這次的分享,僅僅使用化妝水跟乳液就好

其他的產品,不需要照著做,畢竟每個人的肌膚不同

我們講求最基本的保養,化妝水、眼霜、乳液,這三種就好!

 

文章的內容,我分別依照產品的類型,用不同的方式去做保養的技巧

如果是剛學習保養的女孩,其實只要注重上面說的[化妝水、眼霜、乳液]

那我們就開始來學習怎麼保養!

 

【化妝水的保養】

 

1)搓揉你的手,變溫

首先,第一步驟,讓手部稍微有點溫度

我會稍微搓揉一下手掌,讓他變得溫熱

 

2)使用大約50硬幣的化妝水

比較推薦使用濃稠的化妝水,質地為濃稠保濕型化妝水為佳

手指要確實的沾滿化妝水,接下來的拍打步驟,才能讓化妝水滲透到肌膚

 

3)從乾燥的二頰,橫向往上塗抹

沾滿化妝水的手掌,從鼻翼二側往太陽穴塗抹

務必將有化妝水的手掌服貼於臉部

手勢要向上提拉

 

4)T字部位縱向塗抹

從鼻子往下滑下來

下巴別忘記囉!

5)輕彈的方式,點壓你的眼周

用手指的前端,稍微輕彈眼周

這個動作不但能促進血液循環,也是讓眼部稍微吸收化妝水

 

6)眼頭稍微按壓

沾了化妝水的手指,輕輕按摩

這邊有個穴道,可以亮眼

 

7)輕輕點壓法令紋

請使用最柔軟的指腹由下往上,沿著法令紋處輕輕按摩]

 

8)確認化妝水確實被臉部吸收

稍微用手掌的溫度,溫熱你的臉

確認化妝水有吸收進去

這個時候,可以稍微觸碰肌膚,看是否有滋潤的感覺

 

這次示範的產品是用極潤

這款很多人推,我從日本買回來,屯了不少

當然市面上還有很多種滋潤的保濕型化妝水,並不一定要這款!

 

 

【眼霜的保養】

 

眼霜的需求,依照個人的膚質,選擇適合自己的

這邊僅介紹手法,眼霜的挑選,等我有時間再做介紹囉:)

先將眼霜點在眼睛四周,稍微推勻之後

使善用無名指,輕點按摩從內往外推

1.下方→從內往外

2.上方→由外往內

其實我就是順著由下往上推開

按摩完之後,等待眼霜的吸收

善用眼霜,可以讓睫毛變得更長

這是我個人經驗,因為睫毛使用了眼霜之後

變得比較不容易掉落,而且下睫毛有變長趨勢

(但這是我個人的感想,並非每人都適用)

 

【精華液的使用】

前面提到了,我用的精華液很多罐

當然,這並非每個人都需要這麼多

精華液的質地與成分不同,使用手法也稍微不同

我這邊僅簡單的介紹!

忘了拍細部,但是說明一下,一樣是將精華液稍微搓熱之後再使用

 

1)一樣是橫向往上拉提

二頰永遠是我第一先操作的部位

2)額頭與下巴

我喜歡這樣上下敷著的感覺

這樣讓我感覺肌膚吸收能力比較好

3)鼻子也要稍微點到

我忘記拍照了,這邊還是稍作補充囉~!

4)包覆雙頰,幫助吸收

全臉都吸收精華液之後,我會稍微在耳腮邊稍微熱敷下

讓肌膚更能吸收完整的精華液!

 

【乳液、乳霜的技巧】

 

臉部的肌膚要適當的補充油份

肌膚有了滋潤度,秋冬就不怕乾燥

 

適當的油分不但滋潤肌膚,還能在肌膚表面形成保護膜

可以將補充的精華補護在肌膚底層,才不會蒸發掉!

 

乳霜的用量重點:份量要充足

 

1)份量大約是一例豆子的大小

一定要將乳霜充分的溫熱之後,才能發揮最大的效果

我都這樣,左右旋轉,讓乳霜稍微有點溫樂之後再開始下面的步驟

(看各位的乳液乳霜的比例用量有點不同,我乳液的量會稍微再多一些唷)

 

2)從二頰往上開始按壓

二頰沒有油分,所以特別需要補充油分

動畫的速度比較快,基本上應該是要慢慢的按壓上去唷!

 

3)T字部位,少量的乳液

基本上在做T字部位的時候,乳液應該都已經被二頰吸收

容易出油的部位,就不需要那麼多的油份囉!

剩下的乳液,稍微點壓鼻頭就好,再輕輕的帶過鼻翼

 

4)按壓肌膚,促進血液循環

使用大拇指下方的肉

由下巴往耳下方施力按壓,可以慢慢的加速

5)再次沾取少量的乳霜(如果有使用眼霜的人,這個步驟請跳過:))

通常這時候,乳霜已經都沒了

稍微搓揉之後

從眼頭眼尾少量輕打眼周肌膚

我會在太陽穴那邊稍微按壓一下,舒緩我的眼部穴道

6)最能看出年齡的頸部

再次使用剩餘的乳霜,由下往上的塗抹

 

7)包覆二頰,幫助吸收

由下往上,每個部位停留2-3秒

利用手部的溫度,讓乳霜做吸收

 

小技巧

如果覺得吸收太油膩呢!,請將面紙對折

輕輕蓋在臉部的肌膚上,輕輕地按壓

可以吸收臉部多餘的油份

 

【唇部的保養】

最後就是唇部保養了

我喜歡用旋轉的方式來做按摩

這是我之前寫的文章,有斜角的設計

可以用畫圓的方式來做按摩,這樣不但能讓唇部吸收

也能維持得比較久

但是有滾輪設計的,也很方便唷!

 

【吃的保養】

我並非天天一定會吃保養品的人

但是,我想到就一定會吃、喝

但這看個人的經濟能力,還有肌膚狀況來做搭配

今天喝的剛好是這個牌子

我通常都補充膠原蛋白為多,搭配維他命C效果會更好!

 

rflower2  

 

最後,終於打完這一長串的心得與保養手法

我先說明一下,我的工作需要輪班的

目前的工作性質是中晚班,上班的時段是1700-0200

回到家大約0230,睡覺通常都會摸到0600

並非一個很能睡美容覺的人,我的肌膚由毛孔粗大變到現在比較細緻

除了保養品的使用之外,保養技法我想也有很大的幫助

醫美,我做的次數不多,一年大約2-3次而已

 

給各位參考,也希望每個女孩也有更完美的肌膚

我說,醫美不是唯一,真正認真的保養,才會讓肌膚更美

當然,能夠好好睡美容覺最好了!!

 

以上是我辛苦認真地分享,希望給各位有幫助囉!

 

使[點這]

 

 

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讓更多人知道吧!

 

也歡迎加我FB,問問題、抽獎我都會第一時間公布唷~

 

 

 

I'm Candyworld

有第一手消息優先公告粉絲團!
。☆快來找我聊天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保養品使用技法
    全站熱搜

    Candy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