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可以來品嘗知名的一風堂拉麵了

從之前剛來台灣的試吃活動,看到其他部落客的分享

當下就超級心動也超想來吃的

 

當時的排隊也引起很大的話題,還好陸陸續續開了不少分店

這次是到中山店來做品嘗,沒想到居然開在前陶板屋的舊址

有別於之前陶板屋的典雅日式風格,一風堂採用了是色彩強烈的紅色、米黃色

根據色彩學的說法,這樣會令產生食欲、想吃的慾望 

店面前還有等候機器,看了就好先進

還好是比較冷門時段去,不然應該也是要排隊排到死吧!

採用了狠日系繪圖風格,打造出當地的用餐環境

 

店內位置步算多,但吃拉麵速度通常都很快

迴轉率相對也高,用到的位置老實說不需要太多

 

菜單的選擇,我挑了比較推薦的菜單

也是我們這次點的餐點,最基本的當然就是白完元味赤完元味

想嘗試新的菜色,就是右邊的餐點

我跟老公分別選擇了赤完元味、一風堂からか麺

二款都是有些許辣度的,而差別在於一風堂からか麺添加了辣肉味增

而赤完元味僅是多了秘傳辣味增

 

這款等之後有空再來吃看看XDD

 

最令人期待的就是他們的附餐,之前看文章分享評價都還不錯

不過我們還是點了最基本的煎餃跟炸雞,這麼基本的餐點應該是不會出錯

依照日本拉麵的的風格,點完後,最先上桌的就是煎餃

每顆都煎的恰恰好,但我個人覺得並沒有很飽滿

我想跟日本把它當作小菜的緣故,菜肉的比例跟台灣的鍋貼有落差

高麗菜的比較偏高一些,我個人吃了之後是覺得很普通

可能跟菜肉比例上,高麗菜成分偏多,吃起來覺得有點水水的

不是清脆爽口的滋味,顯得有點小失落~

令人期待的炸雞,他有一個很特別的名稱風神雷神

吃起來卡嚓喀擦的,添加了玉米粉或是比較堅硬的裹粉

所以相比其他炸雞塊而言,他更為酥脆

旁邊附上的金吉,擠出來後,會有淡淡的清香

個人覺得吃起來口感偏硬一點,但是味道是不錯的

雞肉塊的嫩汁,咬下去馬上感受到!

日式拉麵的特點,就是有很多大蒜!!我要說他們家的壓蒜器超級好用的啦

 

老公的赤丸元味來囉

辣味增僅是點綴般,僅有一點點

因為沒有混合在一起,可以先品嘗湯頭之後

再將味增攪散,這樣就可以品嘗二種口味啦!

我的一風堂からか麺則是看起來就很濃郁

沒錯!它的味道就是比較重口味

先吃了我的からか麵之後,再喝老公的赤丸元味

就會覺得味道很淡,但其實先喝赤丸元味則是感覺口味很道地

偏鹹,可想而知からか麺味道有多重了

看似泡麵的麵條,吃起來還頗具口感的

有點Q彈,吃起來也很爽口!

這個辣肉味增,怎麼看怎麼像豆瓣醬

裡面確實有肉沫啦~我覺得還算滿好吃的

很驚人的叉燒,薄博的一片,看似油膩

吃完後會覺得意猶未盡,也是好吃

缺點就是太薄了,沒啥口感,但是味道很香濃!

 

▧▧▧。 … Candy雜雜念 …。▧▧▧

相比我吃過的幾間,一風堂老實說是沒有那麼驚艷

只能說知名度與名聲遠遠大過其他拉麵店

味道很道地(很鹹),麵條的口感也是偏硬一些

個人吃完後是覺得樂麵屋跟麵家三士比較合我意

樂麵屋贏在麵條口感,麵家三士則自我愛他的厚叉燒

 

不過一風堂在台灣這麼瘋迷,我想應該也是跟台灣人愛嘗鮮的原因有關

這家拉麵的口味比較合日本人的口味,而台灣口味相比之下更為清淡點

所以,我覺得沒有很習慣啦~

 

以上心得分享~!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5號 

電話:02-2562-9222

 

 

▋(食記)長崎強棒麵。阪急店║與拉麵不同,配料更多更豐富,豚骨高湯好享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風堂 博多 中山店
    全站熱搜

    Candy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