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ny。DSC RX100

 

這台相機我已經用了將近一年多

而我真正開始了解相機功能之前,都還不知道它的強大性

對女孩子而言,要了解光圈、快門這些東西

我覺得頗有難度,我也是花了很長的時間才懂

(應該是我太笨,所以連這個都記不太住)

所以在這之前,我都是用最簡單的自動模式來拍照

照片品質不穩定,加上又不會修圖,所以看起來總是暗暗的

但有鑑於我都買了,還是幫他寫個開箱文吧~

這台在購入前,是老公到日本網頁查過

也是當時日本最受歡迎的一款隨身機

特色是光圈高達1.8,蔡司鏡頭

相關資料如下↓

尺  寸:102 x 59 x 36 mm

重  量:240 g

有效像素:2020 萬像素

液晶螢幕:3.0 吋 122.9 萬像素

光學變焦:3.6 倍 (28-100 mm)

感光元件:1"backlit CMOS

儲存媒體:SD / MMC SDHC Memory Stick (Pro) Duo SDXC (SDHC)

電  池:NP-BX1 1240 mAh

顏  色:黑

當時我還記得很清楚,我屬意的相機其實是SONY NEX3或是GF系列的產品

但是當時我家已購入CANON60D,老公認為不需要再額外多購買類似的產品

他也很了解我是個笨蛋,所以認為我用DC就好,最後我請我爸爸幫我從日本帶回來

而大光圈的相機有那些呢?

Canon S110 、 Nikon P310 、 Panasonic LX7 、 Samsung EX2F

 Fujifilm XF-1 、 Olympus XZ-2 與 Sony RX100

相關的文章可參考2012 年隨身 DC 採購:7 款大光圈隨身機推薦

都介紹的很詳細,大光圈的特色就是能夠拍出漂亮的景深

直到最近,我才真正了解它的好處

他的轉盤模式有這些

 

 

 

(智慧式自動)
讓您以自動調整的設定拍攝靜態影像。
(高級自動)
讓您以比智慧式自動模式更高的畫質拍攝靜態影像。
(程式自動)
讓您以自動調整的曝光(包括快門速度和光圈值(F值))拍攝。您也可以用功能表選擇各種設定。
(光圈優先)
讓您調整光圈範圍或背景散焦的程度。
(快門速度優先)
讓您以手動調整快門速度的方式拍攝快速移動的被攝體等。
(手動曝光)
讓您在手動調整曝光(包括快門速度和光圈(F值))之後拍攝。
(記憶回復)
讓您在恢復預先註冊的常用模式或數字設定之後拍攝影像。
(動態影像)
讓您變更動態影像記錄的設定。
(全景拍攝)
讓您在構圖之後拍攝全景影像。
(場景選擇)
讓您可以根據場景以預設的設定拍攝。

新手而言,最簡單的就是用P模式、高級自動、智慧型自動

SCN則是有各種模式,選擇適當的模式下進行拍照

像是拍食物、動物,對於不會調整的人,這些都是很方便的設計喔

 

輕巧設計,好拿也是他貼心的地方

▼從箱子拿出後

僅有這些產品,並沒有所謂的充電器

為了符合大眾使用原則下,他們也推出USB插件式的接頭

不但可以電腦輸入照片,也可以順便充電

真的是很懶人的設計阿!

是說出國有台電腦跟傳輸線也就用多帶東西

但是,身為電器白癡,很怕沒衝到電還是買了台充電器

光華商場買的,很便宜

多顆備用電池,也是拍照的另一種保障XD

我還多買了副廠的電池,就是怕沒電

▼底座

左邊開關打開後,可以放入電池與記憶卡

▼右邊位置

打開後就是充電線的位置

他們家的產品有個特色,就是跟其他家都不相容

非得要他們的專屬傳輸線才能使用喔!

▼轉盤設計

因為使用習慣了,我覺得設計的很人性化

如果不清楚,我相信使用者指南能夠解決你的問題

▼外盒(保護套)

一開始,覺得用復古相機包很酷

所以我就買了一款咖啡色的復古包

但是呢,我要說他實在很不實用,由底下緊緊捆住

不能用手拿(因為旁邊還有大背帶),對女生而言

能夠自拍是最重要的,有個大背帶擋著,真的很不方便

尋尋覓覓終於在相機王找到這款保護套

由上圖可看出底下有個扣環

由上往下放入,可以保護到相機

如果想要取出,也很方便,把扣環打開就可以拿著小背帶使用了

要斜揹也很方便喔!

▼內裡

可以放備用電池跟記憶卡

▼我買的參考書籍

林顥峰Wisely所寫的一本書(買有段時間了)

當時只有他專門出專屬RX100的介紹

我一直沒認真看,後來有段時間很認真的研究

發現對於新手而言,他是本很實用的介紹說明喔!

▼介面

我是日文機種,所以要懂點日文才會用喔

其實如果沒特別需求,直接買台灣代理的商品即可

有時周慶買會比當地買便宜,我爸就買6萬多日幣

換算下來還比較貴,但這是我爸的愛心,所以我很珍惜

▼M模式

開始懂光圈與快門之後,我終於也會調整了

只能說攝影是一條漫長的路,要學的很多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好的相機還是要學會怎麼使用才會達到完美的效果啊!

 

這樣使用下來,發現之前拍的照片真的很爛

所以,懂點攝影基本原理會是比較好的

我個人很推薦賀禎禎的攝影小玩意的部落格喔

這個作者應該是做慈善事業的,文章都可以媲美寫書的人了

 

以下分享我最近有用這台拍出的效果

原圖我都刪掉了ORZ,這都有稍微調過照片亮度

推薦一款很方便的懶人修圖軟體-PhotoScape

▼M模式

 

▼SCN(FOOD模式)

▼SCN(人像模式)

▼SCN(PET模式)

目前只找了這些,如果有需要我之後再補上吧~

只能說我當時亂亂拍,照片品質也沒特別留意

之後若有新作品再補上來囉,請專業的人別鞭我啊!

 

 

wl03  

到目前為止,我只能說這台拍食物真的很強大

照片景深用出來的感覺真的很棒

而廣角也很夠,可以拍出很美的自拍照片

這台真的很多人推薦,只是我還有努力的空間!

然後,這款的下一代要將近10台幣的RX1

號稱最輕的全片幅微單眼,還真的是高攀不起啊!

 

 

以上簡單開箱文,分享給有興趣的人囉!

 

 

PS.以上SONY RX100產品照片,是用CANON60D拍的

我最近有努力學習用相機,所以拍得比較好一點,哈哈

之後再分享CANON60D的開箱囉^0^

 

 

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讓更多人知道吧!

 也歡迎加我FB,問問題、抽獎我都會第一時間公布唷~

 

 

I'm Candyworld

有第一手消息優先公告粉絲團!
快來找我聊天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NY RX100
    全站熱搜

    Candy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