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麗島捷運站


暌違已久,終於又來到小時候居住的地方

因為家庭因素,我算是東跑西跑的遷移族

這次回來高雄,真的覺得變美好多

只是長大後,工作很難延出時間來逛逛

 

而被譽為世界世界最美地鐵第二名,就是高雄的美麗島捷運站

第四名則是中央公園,我印象我也有去,但就沒有美麗島這麼震撼

滿天空的透明玻璃窗

 

★R10美麗島站 (Formosa Boulevard Station – Kaohsiung, Taiwan)

●設計:日本高松伸

●位置:紅、橘線交會站

●特色:全球最大圓形地下車站

全球最大單一玻璃公共藝術品(光之穹頂

創作者水仙,Maestro Narcissus Quagliata)

合掌型出入口印象(祈禱,創作者高松伸)

高捷美麗島為紅、橘線交會站,是高捷最大車站,也是全球最大之圓形地下車站。

出入口印象由日本建築師高松伸設計

造型為雙手合掌,取名「祈禱」象徵和平之意。

該站公共藝術-光之穹頂為全世界最大單一型玻璃公共藝術品

以水、土、光、火四元素為創作理念

各自代表不同寓意:「生命誕生-水」、「大地成長-土」、「創造力量-光」及「仇恨戰爭-火」

四大元素說明宇宙生生不息的故事。

光之穹頂因瑰麗的色彩及豐富的故事,成為劇組、婚紗及遊客,爭相駐足及拍攝重要景點。

 

不過用小DC拍,還是有點辣雜(台語)

用單眼拍的應該會是更美吧?!

 

以下為圖片分享

而在旁邊的休息站,也有小小巴黎風味的設計

滿多遊客聚集在這邊拍照

我當天沒打扮,不然應該要狂拍才是

這的小燈光很有fu捏!,婚紗照可以拍親嘴照片,一定很棒

小型的捷運,好可愛呢~

說穿了,這邊是咖啡休息區XDDD

 

美雖美,但真正會來搭捷運的當地人真的是少之又少

除了地大大多都開車之外,還有更便宜的火車站

做一趟火車(岡山→高雄火車站),做一趟捷運(岡山→美麗島)

30多塊到60塊,還真的是差很大

 

雖然這次旅遊沒跑愛河,這次的短暫之旅,讓我重新愛上高雄這個都市

少少的文字,就用美圖來吸引目光吧!

 

回到這,想起小時候種種的回憶

有種心酸又悲傷的感受啊!

 

本篇就以圖來分享給大家囉~~再會溜!

 

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讓更多人知道吧!

 也歡迎加我FB,問問題、抽獎我都會第一時間公布唷~ 

I'm Candyworld

有第一手消息優先公告粉絲團!
快來找我聊天吧!

arrow
arrow

    Candy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