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250

台北-信義。刀削番茄牛肉麵、木須炒麵

 

位於市政府這邊的大商圈裡,要找到好吃的店家

是需要花時間,跟用金錢,還有用嘴巴堆積出來的XDD

我還滿常跑這邊的小吃餐廳,我家附近是美食沙漠阿

 

這次會來,也是單純想換口味,吃吃不同的

但我印象中,這個招牌好像開了很多間?!(不知道是不是連鎖的)

IMAG1264

會走進來,是因為看到老闆在門口削麵阿

開始懷念起麵條粗粗的有嚼勁的口感

 

菜單

IMAG1245 
價格算普通囉,牛肉麵100,可以反應當地的物價

基本上已份量跟價格,就是這個價,不會太貴

 

環境

IMAG1261

(晚上8點多了,人潮還是不少)

IMAG1260

小菜$60

IMAG1246

就點一份豆干跟豆皮

來了一大盤,真是傻眼,原來1份要30元

豆皮有入味,但口味有點重

IMAG1248

刀削番茄牛肉麵

IMAG1249

牛肉麵上桌,口感也算比較清爽的

添加了番茄,湯頭帶點水果的酸甜味


沖淡了僅有牛肉的油膩感,這也是番茄牛肉麵的好處

很清爽的感覺,不過口味就沒那麼濃郁囉

IMAG1251

麵條採用刀削麵,吃起來QQ而有彈性

有嚼勁,份量也不少,咀嚼就要花點時間

等到整個吃完,就會超級飽的

 

肉塊,是採用很牛筋肉,燉煮的有軟爛

但我不覺得特別好吃,是有入味,但就普通這樣

 

木須炒麵

IMAG1255

到是招牌上另一道主餐,看起來更好吃

配料看起來就很豐盛,話說,你知道木須是甚麼嗎?

 

美食評論家胡天蘭:

「木須就是雞蛋啊,北方的伯伯跟大叔就是說木須就是雞蛋,因為那就是他們北京的土話。」

其實木須應該叫做木樨,就是桂花的意思,因為炒蛋的嫩黃色類似桂花才有這個美名

同時也是宮廷內對雞蛋的別稱在宮中裡面太監沒有那個的

所以不敢在公公前面講這個蛋,就想個很好的名字,就叫做桂花那種感覺,就叫木須。

IMAG1257

所以,就是雞蛋炒麵啦,他們家把蛋炒的黃黃嫩嫩的

添加醬油、醋調味,就完成一道主食

口味比較重的關係,個人覺得這道還滿不錯吃的

 

但我觀察其他人點的主餐,幾乎都是炒飯炒麵的

不知道是不是炒類的餐點比較好吃?!

 

如果不知道吃甚麼,就來這邊吃看看吧!

 

刀削蕃茄牛肉麵‧木須炒飯‧麵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215巷23號

電話:8787-3800

 

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讓更多人知道吧!

也歡迎加我FB,問問題、抽獎我都會第一時間公布唷~

 

I'm Candyworld

有第一手消息優先公告粉絲團!
。☆快來找我聊天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刀削番茄牛肉麵
    全站熱搜

    Candy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