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龍潭。竹善堂減重計畫PART2

來到第二篇囉,事實上,也努力了一陣子

這篇,稍微講一下食物攝取的部分

我覺得竹善堂對於飲食觀念,並不像之前看過的中醫診所一樣

一昧的只要求你吃蛋白質,不要攝取澱粉,澱粉是含有豐富的醣類

肝醣是身體合成燃燒脂肪很重要的原因,而早餐可以進食想吃的食物

早餐最豐盛,中餐次之,晚餐最輕便

迷思:減肥不吃澱粉才會瘦

事實:是脫水讓體重減輕

 

那是因為當身體缺少澱粉類,會開始燃燒儲存在體內的肝糖做為能量

如此一來就會減輕身體中水所佔的體重

同時,身體會開始燃燒部份脂肪,但效率不如運動所消耗的熱量。

在缺乏澱粉類的情況燃燒脂肪,會產生一種稱為酮酸(ketosis)的有毒副產品

經由腎臟處理,但因為排出的速度極慢,會對腎臟造成負擔。

選擇優質的碳水化合物就很重要,我早餐就會選地瓜,這種方便料理的食物才食用

DSC03010 

中午就比較隨便,晚餐就會自己煮蔬菜鮭魚味增湯來喝,這是平常在家的時候

當然也是有難以控制的時間,朋友的聚餐,外出用餐

DSC05999 

但我也不會完全抗拒美食,還是會適當的食用,只是第二天就要克制吸收的卡路里

不要因為有了中醫的輔助,就忘記基本的減重原理-飲食控制、適量運動

基本上第一個月,幾乎都是這樣的方式

 DSC03008

但隨著現在上課學習新的課程,加上邊寫部落格的狀態,私人時間所剩無幾

所以食物的部分,就大多以外食為主,當然挑選上就需要更慎重

DSC06039

所以我也挑選比較好的輔助食材來補助,像是我自知減重會瘦臉跟胸部

我就額外加強了黃豆粉與豆漿的配合,搭這樣的食材補助

DSC05937

還真的沒甚麼瘦到胸部,只是第二個月的減重,運動量真的驟減不少

接下來就看看我第二個月的成果囉!

第五周(6/20) 

DSC04828 拷貝

DSC04809 拷貝

體重的部分有些微的下滑,但幅度不大

搭配埋線的戲效果,個人是覺得褲子有小小變鬆

雖然還達不到之前瘦的體型穿的褲子,可以穿起短褲,心情有比較好一點

但腰腹的肉其實還頗明顯的!

第六周(6/28) 

DSC05322

DSC05316 

這周瘦身狀況表現不錯,因為我多加了推脂的動作,就是敲膽經、刮肝經這些動作

搭配精油療法,讓身形變得比較勻稱一點,我自己是覺得水腫消除了不少

所以看起來腿有比較細一點

第七周(7/5)

DSC05602

DSC05728 拷貝 - 複製

生理期間,其實非常的不舒服,體重明顯上升,大概是水腫的問題

其實也吃不太多,而有點貧血問題,醫生有幫我加了補血的藥錠

所以吃完該周,我自己是覺得身體狀況有好一點

第八周(7/12)

DSC06231

DSC06227 

這周的飲食有稍微不控制,原本應該要降低的,可能生理期後有比較放縱一點

我自己覺得肉又有點跑出來了,最近也在上課的原因

大多以外食為主,澱粉類的產品吃的比較多,所以體重又微微上升一點

相較之下,沒有第一個月瘦的多,但體型有超明顯的變化

二個月前與現在

11 

除了臉比較不腫之外,小腹的肥肉有減少不少,只是最新這張

穿得比較修飾,看不太出來,但臉瘦了蠻多的

很多人都以為我瘦了5kg,雖然沒這麼多XD

DSC02808

總結來看,我認為飲食改變上是有比較大的影響,果然外食還是對減重有很大的阻力

加上我又很愛吃澱粉類的食物,所以效果沒有第一周那麼克制,維持的狀況也就一般

從第三次的計畫,我要減少澱粉類的攝取,我發現最後一周幾乎都是吃澱粉

 

對於體重的減少有明顯的阻力,後來跟護士聊天聊到

他們自己也是這樣,早餐不特別控制,但中午減半,晚餐吃肉與菜,不碰澱粉

同樣是吃晚餐,他們就會只吃主餐的肉,之前還在思考沒辦法吃到肉

正困擾著,看來其實很簡單,只是要多多控制而已,但從這篇開始,我又要恢復運動的習慣了

減少了運動,還是對減重有很大的阻礙啊!!希望能快速達到我想要的效果!

其實每次去竹善堂,我都還滿開心的,因為他們的護士都很貼心

也會定期的關心,並提共建議,我發現他們都很有耐心地跟每個客戶溝通

對於不清楚的部分,都會提共很大的協助,像是第7周,就會提醒我要早點睡

那陣子我好像每天都2點睡吧,睡眠不足也會對減重有很大影響

小護士說,23:00-01:00這段時間是肝休息的時候,一定要提早睡

不然讓肝整天都活動著,要瘦也很困難喔,整個就點醒我啊!

有問題就問,才能得到最佳的協助喔!

 

目前已經到了計畫的第二部分,總共會有三篇文章

之後再分享體態的變化與身形改變囉,希望搭配中醫的減重與自身的努力

能達到我想要的身材囉,健康為主,減重瘦身為輔

 

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讓更多人知道吧!

也歡迎加我FB,問問題、抽獎我都會第一時間公布唷~ 

I'm Candyworld

有第一手消息優先公告粉絲團!
。☆快來找我聊天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竹善堂 龍潭 瘦身
    全站熱搜

    Candy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