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285 

人生總有不如意的時候,放下一切,用心感受

 

這次參加展覽,是我一直滿有興趣的LIFE:看見生活

平常太宅了,偶爾也要文青一下

其實去看展覽,是想為生活添加一些不同的元素

除了工作、還有一堆生活瑣事,把自己壓得很累

看些不同的展覽,除了給自己多一切啟發之外,也能對世界有更多的感受

DSC05217

 入內後看到的第一張,就是這用相機自拍的人

每張照片底下都有一張編號,那是語音導覽的數字

DSC05216 

看展覽,若沒有專人導覽,其實光看圖片是無法對內容產生共鳴的

記得我很小的時候,就有跟學校一起參觀達文西的展覽

當時有專人的現場講解,跟我長大後自己去看展覽

感受上就很不同,還是有聽取講解的狀態下,對內容比較容易印象深刻 

DSC05215

 人生很短暫,如何在一張照片抓到人物精神的精隨

是成為攝影師的必要條件

自己有開始經營部落格之後,對照片也慢慢有所要求

現在有各種軟體可以輔助,其實真的不用怕照片拍多差

但能不能抓住那一瞬間的永恆,確實是與真正的攝影師落差之處

接著,就放上幾張LIFE:看見生活的照片

可以先看看我拍到的內容,其中有引起我看法的,會在下方註記

展場是不能做拍攝的,這次是有拿到記者證明,才能拍攝喔

DSC05228

DSC05227  

麥克傑克森

DSC05245

本世紀最偉大的明星

不論媒體怎麼的抹滅他,但它的存在是永遠留存人心

DSC05243

 下面這張都是二位很知名的人物,我想應該沒人不知道香奈兒吧?!

DSC05242

 如何把一個品牌做得如此成功,以及雙C LOGO的設計

成為時尚品牌,都是值得去花時間去思考的

DSC05241

 瑪麗蓮夢露,我想我對她的認識還不夠多

但她真的很美麗是真的!

DSC05240

 上面幾張,都是很經典的人物,尤其是麥克傑克森與奧黛麗赫本

皆為當代知名且無法取代的知名人物

每張照片,雖然我個人不認為是拍得特別好看

但都能抓到主角的精隨,看赫本這張,從眼神透出來的靈魂,栩栩如生

DSC05249

 20世紀最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

這張照片並沒有拍到本人的照片

但透過拍照的陳設,可以看出他對生活的態度

看來就是個研究者,滿滿的書籍,凌亂的桌面,代表他對生活不拘小節

前陣子查了左右手與大腦的關係

大多人認為愛迪生之所以為天才,是因為他是左癟子

但後續發現,其實他右腦使用上比較發達,開發大腦跟實際使用大腦

這二者是不同的,對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查喔~ 

DSC05239

運動家跳耀的一瞬間

DSC05236 

很年輕的革命家,我覺得他超級帥的

DSC05272

 這個攝影者,就在即將逝世前拍下二名子女的身影

很喜歡這種感覺,從攝影鏡頭看,感覺可以看到她們後面的未來

DSC05270

 人生如戲,有好有壞

我們應該要用笑容與淚水去面對

如果只有笑容,這也太虛假了,想哭就哭吧!

DSC05269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彼此擁吻的畫面

你會選擇用甚麼方式接吻呢?

DSC05268 

有時候,看到動物之間的友愛,都會想到為什麼人類會這麼殘忍

會不斷製造紛爭,去傷害彼此呢?

 

不得不坦言,中間一大段照片,是以戰爭為主題的

所以看到後面,會越看越心酸的....

影片區

DSC05266

除了照片之外,現場還有大大的小展覽室

是播放LIFE的影片介紹 

DSC05265

簡單的影片,帶出LIFE大大的精神傳承 

台灣攝影師拍攝作品

DSC05282 

老先生幫老太太遮陽

DSC05280

 母親對父親的打鬧

DSC05278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上面這段,大概是我國中時期,印象最深刻的一段詞

很簡單的詞彙,卻帶出很遠的寓意

牽著你的手,陪你到老

 

我發現大多的創作者,幾乎都以長輩彼此之間的關愛來做發揮

可能這樣的感覺,與現在人多數的速食愛情也很有關

找到一個能夠長遠走下去的另一半,是很難得的

如果你身邊有這樣的伴侶,請好好珍惜

若是會打你罵你的,就放手,讓他走吧!

DSC05276

 最後這張,我站在照片前面看了很久

眼淚也快奪眶而出,如果不知道這個故事背景的人

可能不能理解為什麼我的淚點這麼低的原因

前陣子台灣發生第一起隨機殺人事件

每次我搭捷運經過事發的站點,我都會想起這件事

我想應該很多人也是吧?!畢竟那個站點確實時間比較長

而且影響大多的捷運族群,上面這群人,就在事發後幾天

帶著樂器到該列站,陪現場搭車民眾唱著歌,度過這悲傷的這段小時間

後來新聞也有撥出,其實光是看影片連結我就哭了

看到這張照片,我也是看了很久,寫這段文字眼睛也是邊掉淚的(本人淚點低) 

我想照片背後的故事,是比圖片本身更具有意義的

 

展覽中,還有很多極具代表性的作品,二次世界大戰

感人的情節,感傷的故事,都在照片中顯露無遺

有些事情,還是要親自體會才會感受深刻

 

看完整個展覽,最大的感受是,歷史會不斷地重演

人生短暫,即時的享樂很重要

珍惜身邊所有,你會發現其實你的人生沒有這麼悲慘

很慶幸現在生活的環境是沒有戰爭紛擾的世界

有空去走走看看,你會感覺獲得的,會遠比你失去的更多

 (上面這段,也是寫給我自己的,有時候我很容易陷入自怨自哀的情緒

但其實都是庸人自擾,根本不需要去負面思考,正向面對未來,才是我所需要的)

 

PS.最後這張照片,是賀禎禎 所拍攝的,有次活動跟他認識

是位非常有熱誠的攝影師喔,連結是他的部落格,很多攝影常識他都有分享

滿推薦對攝影有興趣的朋友去了解喔

 

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讓更多人知道吧!

也歡迎加我FB,問問題、抽獎我都會第一時間公布唷~ 

I'm Candyworld

有第一手消息優先公告粉絲團!
。☆快來找我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